2017-05-04

赴韩人数急剧减少 游客在当地频频被宰遭曝光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在首尔仁川机场,很多赴韩外国游客下了飞机之后会选择打车到市内,特别是在公共交通并不是很方便的晚上。这里就有一些不法的出租车司机对搭乘的外国游客拒绝打表、漫天要价、甚至是绕远路,手动修改计价器上的金额等。

katx20151608-1-l.jpg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在语言不通,环境陌生的国外旅游,被宰成为游客需要面对的一种情况。在韩国,外国游客被宰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近日,央视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在首尔仁川机场,很多赴韩外国游客下了飞机之后会选择打车到市内,特别是在公共交通并不是很方便的晚上。这里就有一些不法的出租车司机对搭乘的外国游客拒绝打表、漫天要价、甚至是绕远路,手动修改计价器上的金额等。

  从去年8月到今年3月,赴韩游客投诉的出租车宰客事件中,仅往返仁川机场和首尔市区之间的就达67起。韩国交通研究院调查显示,赴韩游客对出租车的服务满意度不及地铁和火车。近半数受访游客表示,不满意主要来自于出租车宰客现象。

  此外,近年来,首尔为扩充旅游住宿设施,大大放宽民宿的准入门槛,这也使得钻空子的非法民宿越来越多。去年,首尔市查处的无营业执照民宿多达690余家,其中部分非法民宿不仅乱定价,住宿条件也差,让游客既花了冤枉钱,还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

  此外,餐厅里标价更高的外国人菜单、不完备的即时退税政策等,也影响了外国人的旅游体验。韩国政府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赴韩游客的回头率从47%降至41%,外国游客在韩停留天数从6.5天降至5天。

  多家旅行社数据显示,韩国已经落选了中国游客今年五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飞猪旅游显示,2017年五一出境游消费者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日本、欧洲、美国、泰国、台湾、韩国、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为今年五一最受游客青睐的十大境外目的地。受萨德事件等影响,赴韩旅客量仅为2016年同期的14%。

  韩联社3日报道称,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当天发表报告《最近韩中经济损失核对与应对方案》显示,中方采取的“反萨德”措施给韩国造成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3.2亿元)的损失,也给中方造成1.1万亿韩元的损失。

  报告称,韩中“萨德”矛盾下,受冲击最严重的是旅游业。预计今年4月至12月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将减少40%。此外,韩国文化内容产业对华出口萎缩,在华韩企面临补贴政策减少、税务调查强化等消极影响,中企在韩开展的大型开发和合作项目也出现差池。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澎湃新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