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从负面新闻四起到C2C牌照落地 易到来了一个“大逆转”

编辑:沈正玺
导 语

近期,外界充斥着对于易到资金和经营的负面消息,使得舆论、司机和用户对于易到的未来充满了忧虑和不安。不过,从此次北京首张C2C牌照花落易到来看,易到的优秀基因和模式获得了认可和鼓励。

2058_150130105455_1.jpg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5月8日上午,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在官方微博宣布,乐视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易到今天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北京市交通委正式通过了易到的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并颁发网约车牌照,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450.jpg

  成全国第五家“持证”平台

  2016年12月,北京市出台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依据全国和北京先后发布的网约车规范文件,要想获得网约车运营牌照必须经历7个部门严格审核,包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通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网信办。

  新规发布之后,今年1月26日,神州专车获得首张网约车牌照,不过神州是以其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福建)在福建提出的申请;2月8日,首汽约车在北京获得网约车牌照;2月28日,曹操专车在浙江获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首张网约车牌照;3月2日,滴滴宣布在其注册地天津获得牌照。至此,全国已有四家平台拿到网约车牌照。而易到成为全国第五家“持证”网约车平台。

  “窘境”大逆转

  4月17日晚间,易到创始人、CEO周航在网络发布了一份《对近期易到相关问题的声明》,直指“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

  一时间,外界充斥着对于易到资金和经营的负面消息,使得舆论、司机和用户对于易到的未来充满了忧虑和不安。不过,从此次北京首张C2C牌照花落易到来看,易到的优秀基因和模式获得了认可和鼓励。

  北京是网约车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获发网约车牌照对易到意义重大。这既是监管部门对易到各项业务的认可,也有对易到平台更高的要求。

415770195d8cd142fea983f377f164c7.jpg

  贾跃亭:历史转折

  按贾跃亭微博上发布的信息,易到运营方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3月24日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提出从事网约车经营申请。

  其中,线上服务能力部分经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通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进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网信办审核,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具备线上服务能力,服务区域为全国。

  当天,易到官网微博转发了贾跃亭的这条微博,并称易到将继续严格守法合规经营,提高服务品质,让出行更美好!

  (综合中新网、澎湃新闻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