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德国加大反恐力度 投入逾1.5万警力备战G20汉堡峰会安保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德国汉堡警方15日介绍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安保筹备工作时表示,汉堡市将于下周(6月19日)起加大警力部署直至G20峰会结束。

timg (1).jpg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德国汉堡警方15日介绍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安保筹备工作时表示,汉堡市将于下周(6月19日)起加大警力部署直至G20峰会结束。为了本次G20峰会顺利举行,德国预计将在汉堡投入超过1.5万警力,还将请来邻国荷兰、奥地利和丹麦的警队增援。

  本届G20汉堡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数十名国际政要和约6500名各国代表届时将在汉堡齐聚一堂。

  警方形容G20安保的完备程度可谓“前所未有”。

  汉堡警方表示,峰会期间将投入超过1.5万名警力用于维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政府首脑及其代表团的安全,保证峰会不受干扰地顺利举行。

  汉堡警方执行本次G20安保任务的负责人Hartmut Dudde表示,此次G20峰会期间总体上将由德国联邦警察在汉堡执行任务,并提供相应的装备。这当中包括62匹警用马匹、153只警犬、11架直升飞机及大批路障。

  汉堡警察局长Meyer表示,尽管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展一年多,但鉴于当前严峻的反恐形势,警方此次面对的可谓是“最艰难的任务之一”。

  德国柏林火车站将测试脸部识别软件

  据外媒报道,德国今夏将在柏林火车站测试一套脸部识别软件,以协助警方更快速地辨别和找到恐怖嫌犯。

  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10日说,一些志愿人士挺身而出,协助当局在柏林南十字车站(Suedkreuz)测试这套软件。如果取得成功,当局将在更多地点和更广泛的罪案调查中使用该软件。

  《每日镜报》网站报道,德梅齐埃受访时说:“我们虽已在火车站安装了监控摄像机,但我们无法把在逃恐怖嫌犯的影像输入到一套软件中,以便在他出现在火车站时发出警报。如果这套软件证实可靠,它就能在已经部署了监控摄像机的地点协助我们侦破严重罪案。”

  延伸阅读:欧洲反恐形势严峻 妇女儿童参与恐袭比例上升

  欧洲刑警组织15日公布的《恐怖主义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妇女、儿童在欧洲参与执行“恐袭”的比例呈上升趋势。

  组织负责人罗布·韦恩怀特当天指出:“在欧洲参与执行恐怖袭击任务的妇女和青少年、儿童要比以往多。”数据显示,2016年捕获的恐怖分子中有25%是女性,这一比例在2015年是18%。

  欧盟成员国在过去的一年里总共挫败了142起“恐袭”预谋,其中英国挫败了70起,法国挫败了23起,意大利挫败了17起,西班牙挫败了10起。

  欧洲刑警组织分析指出,在欧盟发生的“恐袭”事件多与爆炸物有关联。未来,恐怖分子有可能利用无人飞行器进行“恐袭”,这一趋势必须引起各国警方高度关注。

  (综合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