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用电熨斗做料理?这名英国男子脑洞大开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除了用锅子或者炉子给自己烧一顿大餐之外,你还能想出其他道具吗?电熨斗!没错,就是烫衣服用的电熨斗。一名英国男子不但把这事做成了,而且还做得非常棒,竟凭借这个意外走红。

1.1.jpg

  尼克·奥尼尔正在烹制大餐(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除了用锅子或者炉子给自己烧一顿大餐之外,你还能想出其他道具吗?电熨斗!没错,就是烫衣服用的电熨斗。一名英国男子不但把这事做成了,而且还做得非常棒,竟凭借这个意外走红。

  用酒店的电熨斗做料理

  在外旅行时,我们通常会选择两种就餐方式:在酒店订餐或外出就餐。但英国约克郡的男子尼克·奥尼尔别出心裁,想出了另一种就餐方法——用电熨斗做料理。

  奥尼尔今年50岁,曾是一家餐厅的老板。那么他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动手做饭呢?答案是为了省钱!

  奥尼尔告诉记者:“我并不想付昂贵的客房服务费用,我也不想总出去吃饭。我在饭店看菜单的时候就在想:我能不能在房间里做这道菜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熨斗!我能用熨斗做任何料理!事实证明,他确实通过这种方式省下了一大笔开支。

2.jpg

  电熨斗烹制而成的食物(网络图片)

  电熨斗大餐口味顶呱呱

  除了鸡肉,奥尼尔还用电熨斗做过小饼、汉堡、鱼肉甚至迷你披萨。此外,他还用压裤器加热食物,用水壶煮米饭。他在使用这些电器时十分小心,用过后会把它们都清洗干净。奥尼尔承认自己非常喜欢这种做饭方式,即使以后成为百万富翁也还会继续用电熨斗做料理。

  如今,奥尼尔已凭借这一新奇的做饭技巧红遍全球,他希望未来能就此出一本食谱或做一档电视节目。“你或许觉得这种料理方法很有趣、很傻或者很奇怪,但最重要的是它很实用。”奥尼尔如是说。

  电熨斗还有这么多妙用

  除了烹饪美味大餐,其实电熨斗还有很多人们想不到的用处。

  用熨斗消除书籍上的油迹。书籍上沾了油迹,可在油迹上放一张吸水纸,然后用电熨斗轻轻地熨几遍,直到把油渍吸尽为止。

  有些漆面家具表面滴上水以后,如果不及时擦去,过一段时间,水就会沿着漆膜孔隙渗入泛起水印。这时,可用湿布覆盖在水印上,用熨斗小心地压熨湿布,不需很长时间,渗入漆膜中的水就会被蒸发出来,水印就自行消退了。

  借助电熨斗揭除家具上的塑料贴面。可将电熨斗加热至淋上水呈珠状时,将熨斗放在塑料贴面边缘处,10秒钟后,用小刀将贴面与家具粘接处划开一条缝,然后逐渐加热邻近部位,用小刀慢慢撬开,便可将塑料贴面揭掉。

  (综合中新网、中青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