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英国女王举行生日庆典 呼吁国民“哀伤中团结”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17日,英国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91岁生日举行官方庆典。她在丈夫、儿子、儿媳、孙子、孙媳和曾孙的陪伴下出席了仪式。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17日,英国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91岁生日举行官方庆典。她在丈夫、儿子、儿媳、孙子、孙媳和曾孙的陪伴下出席了仪式。

2.jpg

  图为英国女王夫妇观看阅兵式。

  阅兵庆典少了些许欢庆气氛

  英国女王的生日是4月21日,但英国王室传统上都把官方生日定在夏天的月份,方便在晴朗的日子举行生日庆祝仪式。

  阅兵庆典包括皇家骑兵卫队、皇家骑兵炮兵团的国王仪仗队等,在伦敦骑兵卫队阅兵场进行操演,有超过千人参加,女王和丈夫菲立普亲王也会坐在马车上,行经林荫大道,向民众致意。

  王室成员最后会在白金汉宫阳台上观看空军表演,并与群众致意,每年都吸引众多民众夹道观看。

  由于近来接连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以及日前“格兰菲尔塔”大火,今年的阅兵庆典减少些许欢庆气氛。在开始操演前,女王率领群众先进行一分钟默哀。她在生日献词中呼吁国民在“在哀伤中团结”。

  女王表示,“面对灾难考验时,英国展现了坚定态度。我们在悲伤中团结起来,同样坚决并且无私无惧,支持所有受到严重伤害和损失影响的人们重建生活。”

6.jpg

  图为英国皇家卫队骑兵进行分列式表演。

7.jpg

  图为民众冒烈日观看阅兵式。

  7名华人获勋位勋章

  就在澳洲于当地时间12日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庆祝官方生日之际,超过900名澳洲人荣获女王生日勋章。在今年的名单中,有15人获得象征最高荣誉的澳洲同伴勋章(AC),还有7名华人获得澳洲勋位勋章(OAM)。

  对于最新获得女王授勋荣誉的900余名澳人,澳洲总督考斯格鲁夫(Peter Cosgrove)表示祝贺,他说:“对于所有荣誉获得者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我向你们表达最深切的祝贺、钦佩与敬意。”

  在逾900名获得荣誉的澳人中,7名获得OAM勋章的华人名字十分耀眼。他们是新州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知名学者丁兆璋、慈善组织领袖黄少航、澳亚社区领袖龙永雄等7人。

  延伸阅读:英国女王每年要过两次生日

  英国女王每年要过两次生日:一次是她的私人生日(4月),另一次则是她的“官方”生日(6月)。

  此传统诞生于1748年,始于乔治二世(George II),原因自是英国那永恒不变的天气问题。

  乔治生于十一月,但他觉得自己一年一次的生日庆典不能在十一月举行,因为那时天气就太冷了。

  这项传统传承至今。英联邦国家可自行决定女王的官方生日。女王真正的生日是在4月21日,不过她也延续着6月全民给她庆生的传统。

  女王加冕后,一开始,女王的官方生日被定为6月的第二个星期四。不过,为了让更多英国民众能参与女王的生日庆典,后来官方便把她的生日改到了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女王的私人庆生活动相对低调,然而在官方生日那天正午,礼炮一响,全民同庆:海德公园(Hyde Park)鸣响41响礼炮,温莎公园(Windsor Great Park)21响,伦敦塔(Tower of London)62响。

  6月17日,英国伦敦举行盛大皇家阅兵仪式,庆祝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1岁的官方生日。

(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重庆晨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