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四川茂县发生山体垮塌 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据四川省茂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017年6月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垮塌方量无法估算,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据四川省茂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017年6月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垮塌方量无法估算,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

事发地点(来源:百度地图)

红圈位置为塌方地点(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茂县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已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来源:茂县政府网站

  据茂县消防部门消息,6时15分,接到群众报警,茂县松坪沟叠溪镇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困,茂县消防中队出动现役及专职队4车18人前去处置。

  9时46分,四川在线记者从茂县宣传部了解到,上述事件发生的准确地点为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几乎整个村组被掩埋。

  四川书记省长正赶赴发生地

  据川报观察消息,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正率必要救援救治力量赶赴灾害发生地。另据了解,垮塌山体已经阻塞河道。

0 (1).gif

0.gif

塌方阻塞河道(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专家组赶赴灾区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1级应急响应;四川省厅驻茂县地质灾害督导组已就地开展地质灾害勘查并协助当地政府抢险救灾。

  上午8:00,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俊已率领由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1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赶赴灾区。

  另据悉,截至目前,部、省、州地质灾害工作组和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也正在赶赴灾区的路上。

  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消息显示,茂县近期天气以降雨为主,而救援依然在紧张进行中。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川报观察、四川在线、成都商报等)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