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哥伦比亚沉船事故疑因超载 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这艘载有约170人的四层游船在一个水库中沉没,造成至少9人死亡。据当地居民透露,这艘游船大约3个月前停在码头时就沉过一次。

  浙江在线杭州6月2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6月25日,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的瓜塔佩市,一艘载有约170人左右的游船在一个水库中沉没,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安蒂奥基亚省内政部门负责人维多利亚·欧亨尼娅告诉当地媒体,游船当时并未发生相撞事故。

149844341751686900_a580x330.jpg

游船失事现场

  至少9人已经遇难

  据《卫报》报道,当地救援官员Margarita Moncada确认了死亡人数已上升至9人。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局长Jorge Hernando Nieto在接受电台采访时称,至少30人在此次事故中失踪。

  据当地媒体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失事船只是一艘四层游船,在失去平衡后迅速沉没。不少附近的游船纷纷赶往事故地点营救落水游客。

事发现场

  当局称,沉船后有99人获救,另有40人自己游至岸边,身体状况良好。

  沉没游船疑似超载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游船沉没,不过有幸存者对当地媒表示,在上船时,并没有人发给他救生衣,而且怀疑游船超载。

  有两名当地市民在接受哥伦比亚当地媒体Blu Radio采访时表示,失事船只于三个月前在停靠码头的过程中也曾发生过漏水的事故,“不过时候工作人员修复了漏洞并使之继续正常运营。”

136.jpg

874e6b70329da801cd1dc2e293294c14.jpg

救援现场

  事故发生后,哥伦比亚空军派出直升机参与救援,当地消防部门和哥伦比亚红十字会都派出了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目前尚不清楚船上是否有外国人,也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也已经对此事表示关注,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哥伦比亚政府已经准备好为此次事件中的伤亡者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

135.jpg

获救人员在船边哭泣

  事发水库所在的瓜塔佩(Guatapé)地区是哥伦比亚一个颇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以水库的水上运动和El Peñol岩壁的攀岩出名。

641.jpg

  (综合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澎湃新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