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为了庆祝20周年生日 英国目前快被巫师占满了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在哈利波特出版20周年之际,J.K.罗琳在推特上说:“20年前的今天,原本我一个人独自生活的世界突然之间向无数人打开了。这很美好,感谢你们。”

u=2055042649,1281319910&fm=214&gp=0.jpg

f10309f790529822996f976bd5ca7bcb0b46d4df.jpg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1997年6月26日,对于哈迷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出版日,出版20年来,它累计在世界各地卖出5亿本,并被翻译成70多种语言。这个奇幻魔法世界吸引了全世界各年龄层的粉丝,陪80后90后共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期,哈利波特、罗恩、赫敏成为了陪伴长大的伙伴,霍格沃茨是理想中的学府圣地,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古灵阁、对角巷都成了再熟悉不过的地名。

  J.K.罗琳1997年至2007年先后创作出版了7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讲述主人公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生活中的冒险故事及与伏地魔的最后决战。截至2015年,该系列小说所有版本总销售量超过4.5亿册。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把这一系列小说改拍成8部电影,票房总收入达78亿美元。

QQ截图20170627160331.jpg

  在哈利波特出版20周年之际,J.K.罗琳在推特上说:“20年前的今天,原本我一个人独自生活的世界突然之间向无数人打开了。这很美好,感谢你们。”

3cb247e998a90a508cafce58fc770340.jpg

  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粉丝们模仿书中人物,推着行李冲向“9又4分之3站台”。

  《哈利波特》系列的完结是一个异想世界的终结,令无数哈迷们不舍告别。在哈利波特系列20周年纪念之际,世界各地的哈迷们穿戴上了法师长袍和哈利招牌圆框眼镜,走上大街小巷,表达了对这个魔法世界的热爱与想念。也有不少哈利们来到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的取景地——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合影留念。

ae861b07db8e4ff69969e381d9ec782e.jpg

  图为当地时间6月26日,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前COS成“哈利”的“哈迷”。

1956baa63294ee3145d35eadd082b9e6.jpg

  图为马辛厄姆(左一)与两个朋友cos成《哈利波特》书中人物,乘坐地铁。

  6月26日当天,《哈利波特》的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Bloomsbury)在英国的博尔顿组织了一场活动,号召700名儿童穿上霍格沃茨校服,戴上圆形眼镜,甚至是画上哈利波特的同款闪电疤痕,共同庆祝《哈利波特》系列出版20周年。这次活动该活动打破了“最多人装扮哈利波特”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46.jpg

  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推出了哈利波特20周年纪念版书籍。

  为了庆祝出版20周年,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Bloomsbury)推出了哈利波特20周年纪念版丛书,共有四个版本,分别代表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读者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代表格兰芬多的红色版、代表赫奇帕奇的黄色版,蓝色版的拉文克劳和绿色版的斯莱特林。Facebook向网站和移动应用添加了复活节彩蛋,只要输入哈利波特或者四个学院的名字,就会显示魔杖施放魔法的酷炫动画。

  在facebook上输入Harry Potter,Slytherin,Hufflepuff,Gryffindor或Ravenclaw时,会出现魔法释放动画。

  大英图书馆还将于2017年10月20日推出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专题展览,以纪念《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20周年。展品中包括小说作者J.K.罗琳的手稿、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的档案材料,以及大英图书馆馆藏的部分古代魔法书籍、手稿和文物。展览将介绍魔法在世界各地发展的历史,包括几百年前描述龙和狮鹫的中世纪手稿以及魔法石的起源。

  (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新华网消息)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