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王者荣耀》已是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 小学生玩家受其影响较大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市场机构估计,《王者荣耀》今年一季度营收高达6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此前腾讯控股公布的一季报也披露,一季度手游业务收入高达129亿元人民币。


566682f2799257b2.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突然发现,身边看起来兢兢业业的公司同事,比你小十几岁还在上小学的小外甥,几年未见的大学女同学,甚至你关注的某个知名投资人都出现在了《王者荣耀》账号的游戏好友名单里。

  全民游戏的景象造就了该游戏超强的吸金力。市场机构估计,《王者荣耀》今年一季度营收高达6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此前腾讯控股公布的一季报也披露,一季度手游业务收入高达129亿元人民币。

  这款游戏是怎么火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者荣耀》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亿,日活跃用户超8000余万,月流水30亿元。也就是说,《王者荣耀》在中国每7个人就有1个人玩,成为全球用户数量最多的一款手游。

  据了解,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购买《王者荣耀》装备,通过微信、QQ便可以直接登录,操作简洁,让从未接触过MOBA游戏的玩家也可以轻松上手。

  而且,以往的电脑竞技游戏玩一局往往需要45分钟到1个小时,而玩一局《王者荣耀》仅需要15分钟左右,极大加快了游戏节奏,也击中了平日里时间极为碎片化的年轻人。再加上《王者荣耀》的社交属性(附近玩家),这款游戏火起也也就很正常了。

20170627093611809.jpg

  《王者荣耀》对青少年影响巨大

  由于《王者荣耀》门槛极低,因此造成了《王者荣耀》玩家低龄化异常严重。腾讯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这款游戏的玩家中,11岁至20岁的玩家比例高达54%。

  近期,几段火爆的短视频就是很好的佐证,当一名幼儿园老师问学生谁会玩《王者荣耀》时,大部分学生都举起了手。而在对小学生群体的采访中,多数学生表示拿“五杀”、“六杀”已不在话下。这是一件必须值得重视的事情,儿童的眼睛没有发育成熟,长期面对屏幕必然会对儿童的视力造成影响。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青少年如果长期沉迷于《王者荣耀》,将会严重影响学业,因此在家长群甚至整个教育界都广遭诟病。

  此外,《王者荣耀》还一个备受争议的点在于,容易让学生曲解历史。该游戏中的人物名称以及形象设定借鉴了历史人物,但经改编以后,与真实的历史人物大相径庭。例如,在这款游戏中,荆轲成了风情万种的女刺客。

  延伸阅读:电子竞技列入本科专业

  教育领域也正在向游戏这个人们昔日脑海中的“洪水猛兽”敞开大门。此前,教育部批准2017年高职院校可开设电竞专业,这让不少网友感慨“生不逢时”,没想到如今“玩游戏也能上大学了”。

  其实,在2016年9月,教育部已经把“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作为《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专业,此后,内蒙古、贵州、湖南等地的一些职业学院陆续开办电竞专业。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以下简称“南广学院”)艺术和科技专业的电子竞技分析方向迎来首届艺考招生,“英雄联盟(游戏名)你玩吗”、“你的装备是什么”等玩家间的交流,成为了该专业的面试题。

  (综合北京日报、环球网、新华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