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明年英国女王收入将达8220万英镑 女王的资产都有些什么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由于英国王室房产投资收益上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18-2019财年的“年俸”——“君主拨款”将增加600万英镑。预计“加薪”后,女王2018至2019财年的“年俸”将达到8220万英镑。

TELEMMGLPICT000132693626-large_trans_NvBQzQNjv4BqDYAoRqCxn9rh7bhJY-GZd0XAZNwMxFR5WejpuNqmd6Q.jpeg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英国皇室日前公布了2016-2017年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英国女王去年的官方净支出为42万英镑。

  由于英国王室房产投资收益上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18-2019财年的“年俸”——“君主拨款”将增加600万英镑。预计“加薪”后,女王2018至2019财年的“年俸”将达到8220万英镑。然而,这笔收入其实只占英国女王财产的一部分。

  英国女王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三部分,英国财政部下发的“君主拨款”、王室私产以及自身投资。

  所谓“君主拨款”是指英国法律规定,政府每年要对女王进行拨款,而这部分款项又依托于女王名下“王室地产(Crown Estate)”的盈利。 “王室地产”2016至2017财年赢利增长了2400多万英镑,女王即将“加薪”的600万英镑就来自于这一部分。

1321.jpg

“王室地产”网站。

  “王室地产”成立于1760年,根据国王乔治三世与当时政府达成的协议成立,是一家独立的商业房地产公司,在伦敦等地拥有大量房产。英国君主把大多数不动产交给该公司管理,而公司则每年按一定比例向君主支付资产收益,剩下的收益纳入国库。据2011年通过的《君主拨款法案》,女王获得王室不动产管理局盈利的15%。

  王室私产是指女王的私人收入,女王的私用和其他王室成员的开支补贴都是由这部分资金支持。这部分资金主要来自于女王名下兰开斯特公爵领地(Duchy of Lancaster)的收益。兰开斯特公爵领地占地1.8万余公顷,拥有包括商业、农业用地以及住宅房地产等用地。2016年,兰开斯特公爵领地的净收入为1780万英镑。

  女王的财富还来自于她的股市投资。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015年的报道显示,女王投资的股票价值约为1.1亿英镑。此外,女王还拥有一些私人房产。

  据2016年4月《星期日时报》报道估计,女王的个人财产为3.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据另一份报道,英国王室的资产价值达到840亿美元。品牌财务咨询公司估计,价值210万英镑的有形资产(譬如王室收藏的珍宝、私人地产和王室不动产等)加上价值374亿英镑的无形资产,即王室品牌对英国经济的长期贡献,英国王室的资产价值达到了584亿英镑。

  英国王室赚得多花得也多。据BBC报道,英国主张废除王室、支持实行共和体制的相关人士估算,王室的各项费用一年到头差不多需要3.45亿英镑。去年,王室的官方活动花费接近4200万英镑。

A6E1EAF5AD6EFED7F2DB464177E80300.JPG

白金汉宫

  “王室地产”的收入大多数用于女王的公务支出,比如支付工作人员薪水、房产维护和旅行等。女王的私人收入则用于补贴女王和王室成员的开支。由于接下来十年,白金汉宫需要翻修,预计翻修费高达3.69亿英镑,“王室地产”对女王的拨款比例将会由15%增加到25%。

  (综合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网、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