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朝鲜首次成功发射导弹 射程远及美国 联合国秘书长:厚颜无耻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继多次失败后,7月4日当地时间15时,朝鲜首次成功试射了一枚“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据专家推测,若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其飞行距离可能超过6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 厚颜无耻!当地时间4号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中国外交部和俄罗斯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4日晚间公布。中俄表示不接受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并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在导弹发射数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继多次失败后,7月4日当地时间15时,朝鲜首次成功试射了一枚“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据专家推测,若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其飞行距离可能超过6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

  消息一出,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朝鲜——

  厚颜无耻!当地时间4号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中国外交部和俄罗斯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4日晚间公布。中俄表示不接受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并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

  在导弹发射数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

QQ截图20170705114747.jpg

  新闻事件:朝鲜首次成功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当地时间2017年7月4日,朝鲜中央电视台7月4日报道称,朝鲜成功发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并公开导弹发射现场。

  数据显示,朝鲜当地时间4日9时40分在平安北道方岘一带发射了一枚导弹。飞行过程中,导弹进行了2次加速。整个飞行时间约为37分钟,飞行距离达到550英里,导弹最终落入日本海。

  洲际导弹发射成功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兴奋溢于言表。

IMG4437e642075344921520223.jpg

  美韩评估:朝鲜洲际导弹射程远及美国本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官员4日表示,经分析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行高度超过2300公里,高于5月15日发射的火星-12型导弹2111.5公里的高度。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该导弹飞行了930多公里,日本防卫省称,导弹飞行了40多分钟。专家推测,如果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飞行距离可能超过6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达到洲际导弹级别。

  美国在对朝鲜4日进行的导弹试射活动进行评估后认为,朝鲜当天首次成功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美方分析人士最初认为,朝鲜发射的是仅有一个飞行阶段的中程弹道导弹。“随着卫星数据的不断更新,朝鲜发射的是包含该导弹两个飞行阶段的洲际弹道导弹。”

QQ截图20170705115448.jpg

  据介绍,一般指洲际弹道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弹道式导弹。它是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核三位一体中两极的重要条件。主要用于攻击敌国领土上的重要军事、政治和经济目标。洲际弹道导弹具有比中程弹道导弹、短程弹道导弹和新命名的战区弹道导弹更长的射程和更快的速度。目前主要拥有国为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

QQ截图20170705105142.jpg

  联合国秘书长:朝鲜所行是对安理会相关决议又一次厚颜无耻的违反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4号下午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可能是洲际射程的弹道导弹的行为。

  声明说,朝鲜的这一行为是对安理会相关决议又一次厚颜无耻的违反,对局势构成了危险的升级。朝鲜领导人必须停止进一步的挑衅行为,并完全履行其国际义务。安理会初步定于当地时间7月5号下午三点举行朝导问题公开会。”

  古特雷斯还强调了国际社会应对这一严重挑战时维持团结的重要性。

  安理会初步定于当地时间7月5号下午3点,举行朝导问题公开会。

5d59400c28a5407ff79fe95b39f65d1d.jpeg

  多次试射导弹 朝鲜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今年4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朝鲜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持续寻求核导计划,明显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严重破坏国际裁军和核不扩散努力。呼吁朝鲜不再进行发射活动,同时敦促国际社会加大缓和紧张局势的努力。

  古特雷斯话音刚落,朝鲜就在4月29日再次试射导弹。

  据统计,截至4月29日,朝鲜今年以来共试射导弹6次,其中4次均以失败告终。

  自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试射导弹的频率明显加快。从年份来看,2012年4次,2013年6次,2014年12次,2015年10次,2016年16次,2017年截至4月29日是6次,整体是呈逐年上升趋势。

  今年以来,朝鲜共进行了6次试射导弹,近期的4次均告失败,成功率很低。

  3月22日,朝鲜从东部元山附近发射了数枚导弹,以失败告终。

  4月5日,朝鲜从朝鲜半岛东海岸新浦市附近发射一枚“飞毛腿”导弹,以失败告终。

  4月16日,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了一枚导弹,但试射失败。

  4月29日。朝鲜在平安南道北昌一带向北试射了疑似一枚弹道导弹,但发射升空数秒内发生爆炸。

641.jpg

  中方:反对朝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

  就朝鲜4日宣布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

225d8cf1473a4df4e32f68e11c578a5e.jpg

  中俄发表联合声明:不接受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和俄罗斯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4日晚间公布。联合声明指出,双方对朝鲜4日宣称发射弹道导弹表示严重关切,认为此举严重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双方对此均不能接受,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有关要求。

QQ截图20170705110607.jpg

  特朗普不满: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结束

  在导弹发射数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特朗普日前在白宫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联合记者会时曾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

  11-1F41614301X16.jpg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白宫4日紧急召集国家安全事务官员、军方人士和外交人士,商讨应对之策。

QQ截图20170705105419.jpg

  图为驻韩美军所拥有的用于拦截弹道导弹的爱国者PAC-3。

  韩联社7月5日报道称,韩美在半岛东海岸实施拦截弹道导弹训练。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进行韩美联合反导演习。

  “火药桶”似乎已然打开,中国老话说“玩火者必将自焚”。本网将继续关注。

  (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网、北京青年报、深圳新闻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重庆晨报)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