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华人“笑傲”西班牙房地产市场 中介一天能卖十套房

编辑:金晨
导 语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中国投资者近年来越来越热衷于投资西班牙房产,“黄金签证”的诱惑进一步拉高了房地产投资额。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晨)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中国投资者近年来越来越热衷于投资西班牙房产,“黄金签证”的诱惑进一步拉高了房地产投资额。投资者对总价超过50万欧元的房产特别感兴趣,2016年,中国人在巴塞罗那购买了893套住房,近半数的黄金签证也都发给了中国人。

14991559061176900_a580xH.jpg

(网络图片)

  据统计,2017年第二季度,巴塞罗那房价最高涨36%,涨幅为马德里的3倍(10.8%),均价达到每平米3094欧元。马德里房价涨幅最大的地区为Usera(14.9%)、Ciudad Lineal (11.9%)、Villa de Vallecas (11.7%) 和Retiro (11.4%)。西班牙全国房价平均涨2.7%,每平米约为1245欧元。

20160701160624_50890.jpg

(网络图片)

  随着西班牙经济的复苏,房地产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活跃。近年来,华人在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上始终是惹人注目的“主力军”。去年,同样也不例外。在众多国外的买房者中,华人再次名列前茅。

  华人买房客不仅在西班牙整个房地产市场上声名显赫,而且在滨海城市巴塞罗那更是“蟾宫折桂”,力拔外来买房客的“头筹”。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外国人在巴塞罗那共买了一千八百零五套房屋,其中四百四十九套是被华人买走的,并且这些仍在急速增加的买房客们所入手的房子大部分都是高档地产。以前,在巴塞罗那当地,外来购房者主要是“邻居”法国人。但从2015年开始,华人买房者的数量就开始以百分之六十二的速度急剧增加,一举超过法国人,位列第一。

  近年来,因为华人购房的需求量大,巴塞罗那也新开了近十家主要面向亚洲投资者的房产中介。据悉,这些购房的中国人主要还是住在中国,他们购房并不是为了长期居住,而是为了出租获取租金,或者有利于他们在欧洲做生意。

  自西班牙2013年推出黄金签证以来,就有中国人通过购房取得这种签证。但是近两年,中国人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巴塞罗那。当地一家房地产中介表示,不少中国人和朋友、家人一起来到巴塞罗那买房,有时候,一天之内就能卖出十套房。中国人主要青睐新房子,大都位于巴塞罗那比较好的地段,而且最好可以拎包入住。

500fd9f9d72a6059127adb332234349b033bbab4.jpg

(网络图片)

  【延伸阅读】

  西班牙:防黑中介设坑,慎重支付定金

  2013年,西班牙政府为了缓解国内经济危机、激活房地产市场,出台了投资移民法,即投资者购买50万欧元不动产就可申请投资移民。

  西班牙统计部门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移民法出台以来,中国投资者在该国共成交了363笔交易,占交易总额的30.5%。

  据记者调查,70%以上的中国投资移民并没有在西班牙居住。曾在巴塞罗那留学的小施,在办理了“买房换居留”后,选择回国发展。小施说,他母亲觉得在西班牙人生地不熟,因此不愿在这里生活,而且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他自己也觉得西班牙生活节奏慢,不适合年轻人。

  此外,投资者由于对当地语言、税收、法律等不熟悉,在投资移民过程中也会遭遇很多陷阱。据记者了解,一些不法商贩勾结西班牙房产中介,专门招揽和接洽来西班牙考察的中国投资者,他们通过抬高房价,赚取高额佣金;有些中介不懂当地法律,却将“问题房产”推荐给中国客户,导致投资者最后不得不找律师打官司;还有一些中介在客户不了解购房资金该如何合法到位的情况下,就让客户签约,并收取客户购房定金,最后因客户资金来不及到位,就按协议吞掉客户的预付款。这样的案例近几年时有发生,有些投资移民至今还陷在官司中无法脱身。

  专业人士建议,在办理投资移民过程中,一定要找有资质的律师事务所和房产中介进行咨询和办理;不要在看不懂的合约上随意签字;支付购房预付款一定要慎重;对看中的房产一定要了解清楚其产权情况,还要请律师查清楚房主有没有用房子抵押、有没有欠税和欠债等。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环球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