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美国预算局:特朗普政府2018预算案无法实现收支平衡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根据美国预算局最新发布的消息,由于对经济增长预期较高,白宫对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的预测较为乐观。

1495707779799_1.jpeg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3日向国会提交了2018财年(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联邦政府的预算方案。7月13日,美国国会预算局发布报告说,特朗普政府提交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可在未来10年降低财政赤字,但无法实现白宫预期的预算平衡。

  特朗普预算案:增加国防开始 减少教育科研投入

  特朗普提交的这份预算案总额为4.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比上一财年增加32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推动经济实现3%的增长,同时增加近5万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并最终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方案显示,美国将在国防、边境安全和基础设施上投入更多资金,同时要求减少教育、环境、科研、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投入。美国2018财年的军费预算达到639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52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政府计划在2018财年拿出16亿美元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该方案计划大幅削减多项针对低收入人群的社会福利项目,如医疗补助计划、食品劵项目等。联邦政府雇员的退休金也在被削减的范围之内。

  与2017财年政府拨款相比,美国能源部的经费将减少5.3%,美国环保部的预算则狂减30%,美国地质调查局的预算也下降了13%,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经费也将减少17%。虽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预算也降低了2.7%,但主要被削减的领域是地球科学研究项目。

  在这份预算案中,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2018年度预算拨款为66.53亿美元,比2016年度实际投资减少8.4098亿美元,削减幅度达11.2%。其主要为非医学科学和工程提供资助,NSF称,这笔政府资金将支持大约8000个新的研究活动,比2016财年少资助约800项。

  该预算方案一经公布,立即遭到国会民主党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特朗普大幅削减了低收入家庭、儿童以及老人年的福利。一些共和党议员也对此持反对态度。如果预算案最终通过,医学科学研究同样会遭受重大冲击。

  美国预算局:白宫预测太乐观

  根据美国预算局最新发布的消息,由于对经济增长预期较高,白宫对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的预测较为乐观。

  国会预算局预计,到2027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为7200亿美元。而在白宫的预算报告中,到2027年,联邦政府将实现160亿美元财政盈余。

  国会预算局预计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将从2017年的76.7%升至2027年的79.8%。而白宫则预计,到2027年,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将降至59.8%。

  对于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两者也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数据,国会预算局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2%,明年增速降至2%,2021年至2027年间美国经济平均年增速为1.9%。而白宫预计,在减税、放松监管等措施推动下,美国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1.6%升至2021年的3%,此后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3%的增速直到2027年。

  目前,国会正在就2018财年预算进行讨论。白宫以及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希望议员尽快就2018财年预算案达成一致,以推动税改方案在国会通过。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科技日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