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真有外星人?地球接收到来自外星神秘信号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千百年来,人类似乎一直没有停止过寻找外星人的步伐。近日,波多黎各科学家发现一段神秘信号,再次燃起世人寻找外星人的希望。

1.jpg

  神秘的外星(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7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千百年来,人类似乎一直没有停止过寻找外星人的步伐。近日,波多黎各科学家发现一段神秘信号,再次燃起世人寻找外星人的希望。

  神秘信号来自11光年外

  据外媒7月18日报道,波多黎各科学家公布,他们发现一段来自距地球约11光年外的“奇特信号”,由红矮星“罗斯128”(Ross 128)发射出来。学者认为这些信号并非来自本地射频干扰,这一表态让人们又再度对外星生命充满无限想象。

  罗斯(Ross 128)是恒星中第11靠近太阳系的恒星系,它属于“低金属量星”,靠近银河的平面。天文学家历年来都是用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来观测红矮星,这也是2016年之前世界上最大的单面口径电波望远镜。

  波多黎各大学阿雷西沃分校行星适居性实验室研究团队一直在研究一系列小型、温度相对较低的红矮星。研究室主任曼德斯(Abel Mendez)针对这段信号表示,最有可能的解释就是假设这星球上有外星人存在:“多频率准周期信号的非偏振脉动组成,且有非常强烈的散发式特征,团队又对其他星球做观测,也都未没发现相似情形,因此对罗斯128而言,这是个独一无二的电波。”

  人类本身就是外星人?

  正当一部分科学家苦苦寻找外星人的时候,一些科学家却认为,地球生命可能是外星“迁徙”过来的。也就是说,人类本身就是外星人。

  有天体生物学家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地球上的生命可能并非起源于地球,而是产生自外星,在大约38亿到40亿年前“坐着”彗星来到地球的。这个理论被称为胚种论。

  来自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生物学家彼得沃德表示,地球上的生命可能来自火星,而且起码有证据证明地球生命是外星来的。

  英国白金汉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钱德拉维克勒马辛格表示,地球持续和临近星系中的星球相互交换有机物质甚至生命体。维克勒马辛格曾参与撰写多篇学术论文,表示发现了“搭乘”彗星从外太空来到地球的生命体。

2.jpg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网络图片)

  [阅读延伸]

  霍金:不要与外星人接触

  维克勒马辛格主编的学术杂志《天文生物学》曾刊文称,学者已经在银河系附近发现了大约900个系外行星。而且仅仅在银河系之内,就有大约1400亿个适宜人类居住的星体。这一研究发现,让更多的人确信外星人一定存在。

  霍金十分确信在地球之外的其他世界存在着智慧生命,但他警告人类应当想尽一切办法避免与这些外星生命接触。

  霍金表示:“我们只需要看看自己,就能知道这些外星生命会如何变得让我们宁愿没碰见过他们。如果外星人来拜访人类,我想其结果会变得与哥伦布到达新大陆时非常相似,那对美洲土着可并不有利。”
  (综合中新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