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为减财政压力 英国政府宣布将提前上调退休年龄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媒体报道,英国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高克宣布,鉴于最新的财政估算,当局决定将上调退休年龄的实施日期,由原定的2044年提前至2037年。

20160923030222464.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媒体报道,英国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高克宣布,鉴于最新的财政估算,当局决定将上调退休年龄的实施日期,由原定的2044年提前至2037年。

  这意味着,在1970年到1978年出生的英国国民,需要等到68岁,才可以领取到国家养老金。英国目前男性退休年龄是65岁,女性64岁,但在2018年将调整为65岁。根据现行法案,到了2020年,英国男女的退休年龄将提高至66岁,在2026年至2028年提高为67岁。

  新规旨在缓解财政压力

  英国政府计划上调退休年龄的消息,由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高克在下议院议会上宣布。“随着寿命的延长,领取养老金的人数也在增加,我们需要保证提供一个公平且可持续的系统。”他说道。

  政府称,新的规定将在2045-2046年之前为纳税人节省740亿英镑。到了2039-40年,英国国家所付的养老金在GDP占比将由这一规定公布之前的6.5%降至6.1%。

  反对党工党称对这一决定“大感惊讶”,因为最近的报告表明寿命的延长已经开始停止,且长久以来各地区和不同收入人群间存在健康的不平等性。

  影子就业及养老金大臣亚伯拉罕称,许多英国人在60多岁、开始领退休金之前健康状况就已经下降。

  同时,英国政府还声称将经常性地重审退休年龄。一份报告称,目前30岁以下的英国人将可能到了70岁才能够退休。

  700万人将受影响

  退休金计划从业员组织“退休金与毕生储蓄协会”外务总监维德勒表示,超过700万中年人士会受今次决定影响,他形容这些人是“三文治一代”,“他们最有可能在退休后不够个人积蓄,因为他们未能像父母一代享有旧式退休金福利,又不像下一代般受惠于“自动加入”(即要求所有雇主为员工规划退休金)机制。”

  他认为政府应接纳克里德兰德报告的另一项建议,即为中年人士进行“中年财政验身”,让他们更好规划退休生活。

  2050年英国养老金缺口或达25亿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6日发布的报告预测,如果没有采取紧急行动来应对老龄化人口的挑战,到2050年英国养老金储蓄缺口将翻一番,达到25亿英镑。报告认为,人口老龄化,出生率下降和获得养老金的门槛是扩大养老金缺口的主要原因(将退休人员收入定义在保持退休前收入水平的70%)。

  报告建议,为减轻潜在的养老金危机,到2050年在英国这样未来几代人预期寿命超过100岁的国家,将退休年龄为延长到70岁是合理的。政策制定者现在需要考虑如何整合75岁甚至80岁的工作人员。报告指出,包括英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在内的世界上六大养老金制度国家,在2050年之前将共计面临224亿美元的退休金资金缺口,其中美国的缺口最大。

  全球主要经济体养老金缺口惊人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在未来约30年里,人类生命周期的延长加上令人失望的投资收益,将令全球养老金出现400万亿美元的缺口。

  世界经济论坛曾发布了一份报告,名为《我们都将活满百岁:怎么才能承担得起》(We ll Live to 100 How Can We Afford It? )。报告指出,2017年出生的小孩都可能会活到100岁,但是人类生命周期的延长却将对我们的传统社会保障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

  2015年,养老金缺口预计为70万亿美元,最大缺口出现在美国。而基于养老金缺口每年增长5%的预期,在2050年全球养老金缺口将达到400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每天全球养老金账户上都会出现额外的280亿美元赤字。其中,六个使用储蓄型养老金制度的大国总计将出现224万亿美元的养老金缺口,这些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日本、荷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而剩下的缺口将由中国和印度分摊。

 (综合环球时报、中新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官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