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美102岁老人创高空跳伞纪录 “超级老人”将挑战进行到底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跳伞、攀岩、环游……冒险不仅是年轻人的特权,许多超级老人正用自身行动证明老人也可以参与并享受这些运动,不断地挑战自我,迸发青春活力。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跳伞、攀岩、环游……冒险不仅是年轻人的特权,许多超级老人正用自身行动证明老人也可以参与并享受这些运动,不断地挑战自我,迸发青春活力。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名102岁老人28日重写高空跳伞纪录,在家人、朋友和众多支持者的见证下,打破101岁英国男子于今年5月创下的世界纪录。

  102岁老人重写高空跳伞纪录

  生于1915年的肯•梅伊尔(Ken Meyer)曾见证两次世界大战、20届美国总统选举,极富挑战精神的他于28日在萨赛克士郡将这种人生态度推向极致,成为全球双人跳伞运动中年纪最长者。

W020170530570316200986.jpg

资料图片:英国101岁的海斯,于今年5月在英国德文郡霍尼顿一个机场进行跳伞。

  “我不会说我一点也不怕”,他在受访时说:“我想我还是有一点紧张,如果我真的不怕,那是骗人的”。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101岁的海斯5月14日在英国迪翁郡,从1.5万英尺高空跳伞,成为年纪最大的挑战者。

  梅伊尔的跳伞教练温斯托克表示,“这太了不起了,他不是整个郡年纪最大的跳伞者,也不是全州年纪最长的,而是全世界双人跳伞运动年龄最大的人”。

  当被问及为何想要在这个年纪尝试如此冒险的事情时,梅伊尔笑着说:“当你活到102岁时,人们会认为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有趣。我一直想尝试,但过了100岁时才认真考虑这件事,最终我决定是时候付诸实践了。”

  从拍摄梅伊尔跳伞过程的录像中显示,指导团队有人在他准备从1.45万英尺高空跳伞前打趣地问道:“嘿!有什么遗言吗?”梅伊尔说:“让我们一起开派对吧!”

  除了这两位挑战跳伞的“老顽童”,还有很多老人都在乐观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在向世人宣告,年龄不是衰老的标志。

  法百岁老人挑战骑行世界纪录

  法国老人罗伯特·马尔尚如今已经105岁了。三年前,在圣康坦-昂伊夫林自行车赛场,他以26.927公里的成绩创造了100岁以上年龄组的一小时最长骑行世界纪录。“我的身材的确不像前几年那么好了。我来这不是为了拿冠军,而是要证明,105岁的人仍然可以骑车。”马尔尚说,就算自己无法超越三年前的成绩,也会努力接近它。

  对马尔尚再次发起骑行挑战一事,不少人为其坚持不懈和不服老的精神“点赞”。“他经常坚持骑行,没有例外……他有一颗60岁的心脏。”马尔尚的教练说。

  罗伯特·马尔尚在完成了1小时内骑行约22公里的挑战后,成功打破105岁以上老人世界骑行纪录。

  赛后接受采访,身高仅1.5米的马尔尚中气十足地说:“我还能骑得更快,但是最后10多分钟没看计时牌……骑完后没觉得腿疼,只是一小时保持固定骑行动作两个胳膊疼。”马尔尚还说:“我不是为了拿冠军,而是要证明,105岁的人仍然可以骑车。”

  自驾老爷车 两年跨越五大洲

  现年80岁的海蒂·赫尔岑曾是德国一家车行的女主人,两年前她卖掉经营多年的企业,独自驾驶一辆出产自1930年的哈德森老爷车开始环游世界。

  老人先游历了欧洲,再向东经土耳其到中东,穿过中国后渡海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然后从加利福尼亚的长滩登陆美国。

  曾患癌症 马拉松让她延续生命

  94岁的美国老人哈丽雅特·汤普森今年6月4日成为世界上完成半程马拉松的最年长女性。据报道,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举行的“摇滚马拉松”比赛中,汤普森跑完21.0975公里的赛程,用时3小时42分56秒。在终点线上,她受到众多观众和其他运动员的欢呼。汤普森还保持着完成全程马拉松的最年长女性世界纪录。

  汤普森曾两次罹患癌症,但都成功康复。为鼓励曾经的病友振作起来,汤普森76岁时开启自己的马拉松赛跑生涯,以此为美国白血病和淋巴瘤协会筹款并一直坚持至今。与创纪录相比,能为癌症研究筹款才是汤普森参加马拉松的最大乐趣和动力。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环球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