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特朗普跟外国领导人谈话屡次被“泄密” 美要严查“内鬼”泄密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8月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曝光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分别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通话的2份文字记录。记录显示,特朗普与两位外国领导人的通话远非官方描述那般的“相谈甚欢”。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几乎窃听过全球所有领导人的美国,如今其总统的办公室话机上,似乎装了一个高倍喇叭,不断地向全世界播报各种“通话机密”。8月3号,美国《华盛顿邮报》曝光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分别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通话的2份文字记录。记录显示,特朗普与两位外国领导人的通话远非官方描述那般的“相谈甚欢”。

  『通话一』

QQ截图20170805213800.jpg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跟特朗普通话时,这样说:“我的立场很坚定。就是墨西哥不会为边境墙买单。”

QQ截图20170805214130.jpg

  “你别跟媒体这样说,媒体肯定会紧追不舍。我可受不了!我没法在那种情况下跟你进行协商。”特朗普回答培尼亚。  

  『通话二』

  而特朗普今年1月跟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通话的内容,也是一字不漏地泄露出来。当时,特朗普与特恩布尔的通话则围绕一项难民安置协议展开。特恩布尔坚持,特朗普必须履行前任总统奥巴马达成的一项协议,允许澳大利亚收容的1000多名难民进入美国。

QQ截图20170805214503.jpg

  特恩布尔在通话时,这样说:“这是一件大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QQ截图20170805212705.jpg

  特朗普的回答,令观者捧腹一笑。他说:“这会杀了我的。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我不想让这些人进入美国。”

QQ截图20170805220314.jpg

  图为华盛顿邮报8月3日刊登的新闻报道——《记录显示 特朗普敦促墨西哥总统结束对边境墙的公开抵制》。

  特朗普上任6月来泄密案相当3年总和

  美国总统与外国领导人通话记录曝光并非一两次。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昨天告诉媒体,今年1月以来,司法部对泄密案的调查数量与上届政府任期末相比已增至3倍,并已起诉4名涉嫌非法泄露机密材料或隐瞒与外国情报官员接触的人员。

  事实上,特朗普政府近来饱受“泄密”问题的困扰。特朗普的多次会晤、内部讨论刚刚结束,一些媒体就放出比官方给出的更多更细的消息,尤其在“通俄门”事件中这种现象尤为明显。

  塞申斯说,过去几个月以来,未经授权即泄露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的事件数量急剧上升,其中既包括向媒体泄密也包括向外国对手泄密。

  泄密是上任已半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抱怨的一件事。他不仅多次指责美国媒体引用白宫或政府内部人士消息源“炮制虚假新闻”,其外访时也遭遇了英国与美国共享的伦敦恐袭相关信息却被率先曝给美国媒体的尴尬。不久前,特朗普还严厉指斥塞申斯处置泄密案不力。

  塞申斯说,他非常同意特朗普的态度,并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那些损害政府保护国家的大量泄密行为。

  饱受泄密困扰 美要严查内鬼泄密

  今年6月5日,司法部曾公开声明,逮捕并起诉一名25岁的联邦雇员里艾利提・莉・温纳,称她涉嫌向一家新闻媒体泄露机密文件。截止目前,这是本届政府公开过的唯一一例被起诉的泄露案。

  特朗普为此十分恼火。他曾下令让美国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彻查白宫“内鬼”,一旦发现,立即开除。

  2004年,全球电话通话时间达1800亿分钟,其中1/10的电话曾被美国国家安全局的3万多名特工监听过。各国首脑的谈话更是美国情报机构窃听的重点。美国国家安全局一名官员说:“几乎没有哪一国总统的声音未在我们特工的耳机里出现过。”就连美国的铁杆伙伴欧盟也难逃遭窃听的命运。

  美司法部称,将严查政府泄密案件。

  (综合自央视网、新华社、中国网、宁夏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