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新版微信不常联系朋友功能正灰度上线 这是要没朋友的节奏啊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8月7日,微信iOS版本在更新的6.5.13版本中,新增了两个功能,一是可以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二是群资料可以查看最近收到的小程序。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8月7日,微信iOS版本在更新的6.5.13版本中,新增了两个功能,一是可以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二是群资料可以查看最近收到的小程序。

  此外,更新后你可以对微信小视频进行编辑,并且设置某条朋友圈的互动可以不用再提醒。

  目前微信已经在更新说明当中,将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好友这一功能删除。这一功能还在内测当中,并未开放给公众使用。

  根据之前曝光的截图,不常联系的朋友有三种条件,半年内无单聊、无共同小群和半年内没有回复过他的朋友圈三种。

  不过有网友反馈,在更新版本之后并未发现该入口。

  对此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表示,微信新版本中管理不常联系的人这一功能正在灰度上线中,只有部分人可见,没有看到入口的请耐心等待,很快就出现了。

  “不常联系的人”可以批量删除

  据已经找到入口的微信用户告诉记者,“管理不常联系的人”的入口出现后,具体位置在:设置-隐私-不常联系的朋友。

  所谓“不常联系的人”,微信给出了三种选项:半年内无单聊、无共同小群、半年内没有回复过他(她)的朋友圈。

  而一旦被划为“不常联系的人”,就可以批量删除,以及朋友圈权限设置,包括:不让他(她)看我的朋友圈、不看他(她)的朋友圈。

  微信还在微信群新增了一个“群小程序”功能。点开“群小程序”,可以看到群内好友分享过的小程序。微信称希望帮助微信群的用户更方便地找到群内出现过的小程序。

  “小程序”是一种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的手机“应用”,可以直接在微信中订机票、叫外卖、查公交、叫专车、看新闻、解锁共享单车、开电子发票、在零售店手机点餐并通过微信支付买单等。

  录制完视频可以做编辑

  此外更新后,视频编辑和设置朋友圈互动不提醒的功能都已经开放。前者在录制完视频后,会自动出现编辑框,包括给视频插入贴纸以及文字等基本功能。

  关闭某条朋友圈互动的提醒,需要在朋友圈发出后,在收到评论的界面中进行左滑。另外,以前在群里发过的小程序也可以在群资料页面进行统一的查看。

  从今年年初发布之时起,小程序上线半年时间里经历了尝鲜热潮到趋于平静的过程。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小程序发布一个月后,选择继续开发小程序的应用开发者仅占到 9.2%。有 35.2% 应用开发者对小程序感到失望、意在放弃。从我们的调查来看,大部分用户真正使用的小程序也屈指可数。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