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服役157年 英国"大本钟"迎来维修期将"静音"四年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下议院8月14日宣布,英国地标“大本钟”将从8月21日中午起停响,并在未来四年里进行翻新。

42686b07d04267f_w900_h581.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下议院8月14日宣布,英国地标“大本钟”将从8月21日中午起停响,并在未来四年里进行翻新。

  在过去157年里,这座重达13.7吨的钟大部分时候每小时都会报时。“大本钟”的负责人史蒂夫·贾格斯说:“从长远来看,这项必要的工作将保护‘大本钟’,同时也能维护其所在的伊丽莎白塔。”

  恢复“维多利亚时代”配色

  “大本钟”是威斯敏斯特宫钟塔主钟的名字,但多年来,它已成为这个钟塔和钟的代名词。

  “大本钟”总重13.7吨,钟面直径9英尺,时针和分针长度分别为2.75米和4.27米,钟摆重305公斤,每15分钟响一次。

  “大本钟”自1859年被安装在钟楼上,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同时朝向四个方向的时钟。每个钟面的面积有两平方米左右,各由312块乳白色玻璃镶嵌而成。每个钟面的底座上刻着拉丁文的题词——“上帝啊,请保佑我们的女王维多利亚一世的安全。”这150多年来,大本钟的四块巨大钟盘俯视整个伦敦——它见证了五个君主、23位首相和两场世界大战。

  甚至在二战中,即使伦敦遭受了1224次空袭,而大本钟仍能按时鸣响,鼓舞着英国人的士气。

  整个“大本钟”的维修工程将耗资2900万英镑,以确保大本钟可以再运行至少150年。本次维修涉及钟面和大本钟机械装置的修理、钟楼裂缝及顶部腐蚀部分的修复等。同时,它还包括新增一部电梯以及安装洗手间,并将LED节能灯取代现有的钟盘和钟楼内部的灯。

  最重要的一点是钟面颜色将回归到维多利亚时代的绿色和金色。“大本钟”也因为维修要停止运转几个月。

  据了解,在此期间,除非有重大事件发生,否则将不会敲响。为了保证“大本钟”时间准确,自从建成,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的官员每天会派人校对此钟两次。

  服役157年 “大本钟”亟待维修

  英国议会表示,在将近157年几乎不停歇的报时之后,为了防止出现机械问题,大本钟可能必须要停止报时,进行修缮。

  据报道,英国当局原定把大本钟维修列入预算达70亿英镑(约687亿元人民币)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维修计划,但下议院报告指大本钟情况危急,必须尽快维修。

  报告指出,“大本钟”多处有结构缺陷,顶部漏水、外墙金属严重侵蚀,机件也出现问题,钟摆开始不平衡,指针也会出错,长此下去将难以维持基本报时,钟体更可能塌下,恐严重损害英国形象。更新工作还需要使钟楼符合最新的公共安全条例。

  “大本钟”遭遇过的意外

  过去几年来,“大本钟”也试过意外“失声”、停摆或不准时的情况。

  1962年新年,“大本钟”因指针上的积雪晚了10分钟报时。

  1976年8月,因为支撑结构出现故障,导致其中一个钟锤失去控制,成为了“大本钟”历史上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因故障而停止运转。

  2005年5月27日,”大本钟”突然无故停摆了超过一个半小时,使”大本钟”并未能够准时鸣钟报时。据称,故障很可能是因为天热导致。当天伦敦市的气温高达31.8摄氏度。

  2011年10月9日,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大本钟”顶部最高点如今已朝西北方向偏移大约43.5厘米,与垂直线夹角0.26度。如不及时修缮,”大本钟”早晚有一天会倒塌。

  2015年8月,”大本钟”突然在两个星期内快了6秒钟。

  (综合环球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