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韩前总统朴槿惠第54次受审 铁粉大闹法庭遭拘留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18日上午10时,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继续审理朴槿惠-崔顺实案。上午9时,朴槿惠乘押送车辆抵达法院,65岁的她头发已斑白,在镜头下十分明显。

W020170818503575596337.jp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18日上午10时,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继续审理朴槿惠-崔顺实案。上午9时,朴槿惠乘押送车辆抵达法院,65岁的她头发已斑白,在镜头下十分明显。

  法院今天将审理事项临时改为原定8月24日开始的“文化界黑名单”案,原因是本应于今日出席的证人大韩竞马协会专务朴源五以健康问题为由,提交了“不出席事由书”,因此原定今日审理的事项被迫延后。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2017陷入政治丑闻事件,涉嫌贪污和性丑闻事件,在同年三月被韩国最高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罢去总统职务,同时被法院逮捕后移至看守所。

  虽然在庭审中朴槿惠否认了一系列罪名,坚称自己无罪,但是韩国警方和法院对她的调查审判还在进行中。而朴槿惠入狱后不少新闻报道其行为怪异,多次出现“精神异常行为”,让这位韩国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是首位被罢免的总统再一次登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朴槿惠铁粉怒斥检察官“该枪毙”

  17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审,当天审理结束不久,一位54岁的郭姓支持者突然向检察官高喊“一定要惩罚你们!”郭某还不听警卫劝阻,怒斥检察官“该被枪毙”。最后,法院将郭某处以拘留5日的处罚。

  17日,朴槿惠时隔一周后出庭受审

  据韩国《东亚日报》18日报道,朴槿惠的支持者当庭大声喧哗,法院对其进行了拘留审问。郭某拒不认错,他说,“我想告诉检察官们,人内心的欲望,你们是处罚不了的。”据悉,在当天庭审中,检方曾向作为证人出席的前银行高管询问“是否有找崔顺实走后门搞晋升?”郭某的不满,与此有关,他反问法官,“证人心里想什么,检方都要处罚,这像话吗?”

  法院认为郭某毫无反省之意,并且“扰乱秩序、辱骂喧闹的行为有损审判威信”,对其处以拘留5日的处罚。

  郭某听闻受到巨大打击,他急忙求情,“法官,再听我讲一句……”法官回复道,“不行,刚才已经给你机会了。你要是不服可以写抗诉书,交给我们就行。但是,交了也得被拘留。”说完,他就结束了审判。

  据悉,朴槿惠庭审时,旁听支持者大闹法庭的事情屡有发生。本月10日,在朴槿惠当天审理接近尾声时,一位61岁的朴姓男子突然高喊“我要提问”,而且不顾工作人员制止,多次喊叫。最终,他因为反省态度良好,仅被处以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的罚款。

W020170818503575554419.jpg

  【延伸阅读】

  文在寅就任总统百天 朴槿惠罕见换新衣出庭

  8月17日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的第100天。文在寅将于青瓦台举行就任后的首次记者会,畅谈外交安全等国计民生问题。一套“第19届总统文在寅就职纪念邮票”也在当天隆重发行。在这个对韩国来说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有韩媒报道称,当天出庭受审的前总统朴槿惠破例换了一套银灰色的夹克,引发关注。

  在韩媒早前的报道中,朴槿惠出庭受审时屡屡以深色上衣亮相,这次突然更换衣服,实属罕见。

  (综合海外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