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美国海军军舰成“碰碰船” 半年内三度与商船相撞

编辑:王艺
导 语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发生碰撞。“麦凯恩”号在碰撞中受损,10名美国海军士兵失踪,5人受伤。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展开。

412ba85d220540a3913664685d7a1661.jpg

“麦凯恩”号驱逐舰(资料图)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当地时间21日,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发生碰撞。“麦凯恩”号在碰撞中受损,10名美国海军士兵失踪,5人受伤。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展开。

  事故发生时,“麦凯恩”号正驶往新加坡。碰撞发生后,美军对失踪人展开搜救,新加坡方面也出动飞机和舰船响应。

  驱逐舰撞油轮 10人失踪5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早间,“麦凯恩”号在航行靠近马六甲海峡时与一艘油轮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0名美国海军士兵失踪、5人受伤。美国海军官员称,“麦凯恩”号的左舷后部在碰撞中受损,导致舰艇多个地点进水。

  多家媒体报道称,与“麦凯恩”号碰撞的是一艘名为“Alnic MC”号的商船,后进一步确认,此船是一艘油轮。

74d3ae83d0d742a8b914c411af32728e.jpg

初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驱逐舰左舷受损。图为被撞后的“麦凯恩”号。

  据介绍,“Alnic MC”号长600英尺(约183米),排水量3万吨,船上插利比里亚国旗。“麦凯恩”号是以海军上将约翰•麦凯恩和小约翰•麦凯恩的名字命名,舰长505英尺(约154米),排水量约9000吨。

  目前尚不清楚商船在碰撞后的情况。

  此前在6月17日,美国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海面上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发生碰撞,造成7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

  “肇事”军舰 曾闯南海“自由航行”

  据路透社早前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曾于8月10日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行动”,进入美济礁12海里,“以挑战中国对此的领土声索”。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海军在南海的第三次“自由航行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军队派出军舰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de668170832a4dba9d5c4eb7432fd8a6.jpg

与美军舰发生碰撞事故的菲律宾货船。该船全长222.6米,满载排水量为2.9万吨。

  美国海军驱逐舰此前曾发生类似的与商船相撞事故。今年6月17日,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以南56海里附近海域与一艘在菲律宾注册的商船ACX Crystal相撞,事故造成7名美海军士兵死亡,此后美军舰正副舰长“犯重大过失”被解职。时隔两个月,今日美国又一驱逐舰与商船相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5月9日,美军巡洋舰“夏普伦湖”号(Lake Champlain)与一艘韩国渔船在郁陵岛以南约56英里的水域相撞,没有伤亡报告。报道称,这艘巡洋舰当时在国际水域执行例行任务。美国海军当时说,渔船人员后来表示船上没有无线电,因此没有听到海军示警。

  1月31日,美军“安提坦号”(USS Antietam)试图停泊东京湾时搁浅,造成推进器受损并且漏油,无人员伤亡。

  (综合中国新闻网、海外网、新华网报道)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