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有钱任性还是背后有隐情?一部二手苹果7卖出27万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一部二手苹果7拍卖出了27万的价格?9月7日上午,秦淮区法院拍卖了一部128G玫瑰金色未格式化的苹果7手机,开始竞拍后仅11分钟,竞拍价格就已经突破万元,从100元一路上涨,到今天下午定格在27万元。

webwxgetmsgimg (2).jpg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一部二手 128G的 iPhone7多少钱?在苹果官网,一部崭新的128G的iPhone7价格为6188元。而在9月7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在网上拍卖的一部二手128G的iPhone7,截止9月8日11点44分,拍卖价格已经达到 20.565 万元,围观人数已经达到294502次,2704 人报名,竞买记录已达539次,延时208次。

  最终,今天下午,这款iPhone7的拍卖价达到270550元后,拍卖结束。27万一部苹果手机,还是二手的,究竟是买家有钱任性,还是手机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21CF815D301DAC88DBDFE5A7190B1AF227294038_size324_w1507_h884.png

  法院:将对拍卖进行调查

  一部苹果手机为何能卖到27万元的天价,9月8日,秦淮区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部手机在司法拍卖过程中被拍到如此之高的价格,究竟正常卖买还是有人恶意炒价,等拍卖结束后法院将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也将统一对外答复。” 

  据网络司法拍卖信息显示,秦淮区法院此次拍卖的是一部128G玫瑰金色未格式化的苹果7手机。起拍价为100元,每次加价幅度为50元。秦淮区法院在竞拍页面中公示的执行裁定书显示,此次网络司法拍卖缘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陶某、张某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申请执行人易某、桑某申请,法院扣押了陶某及张某名下的苹果6手机及苹果7手机各一部、金属项链一条、手表一块、包两个以及行李箱一个。被扣押物品中的苹果7手机在9月7日到8日的司法拍卖中,最终被拍到了10万元的“天价”。 

  记者在竞拍记录中发现,这部苹果7手机,在9月7日上午10时开始竞拍后仅11分钟,竞拍价格就已经突破万元,从100元一路被拍到10500元,已经远远超出市场价格。随后,这部手机的竞拍价格仍在不断上升,直至9月8日凌晨2时25分仍在有人加价,加价幅度最高时,一次加价8700元。截至9月8日上午11时,在原定拍卖结束时间超过15分钟后,这部苹果7手机的拍卖已经159次延时,竞拍价格已经达到140100元,并仍不断有人在继续加价。 

974093E1C765CFC8D9F8637FFDBD733125790F13_size32_w906_h734.png

  淘宝:情况确实反常但都是买家真实出价

  作为平台,淘宝司法拍卖客服专线工作人员也称上述反常状况罕见。“我看这个手机也比较奇怪,2600多人报名,但是否手机有什么异常不知道,因为我们不了解案件,只能转告法院。” 他介绍,页面上看到的逾6万高价确实由买家真实出价得出,并非数据或显示错误。将信息反馈法院后,就要看法院如何处理了,“如果他们决定有异常要撤回终止,是有权终止的”,而若交易被叫停,竞拍人的保证金将全部退回。

  记者注意到,竞买公告称竞买人应当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若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竞买人需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外,拍后交割说明强调“司法拍卖是具有法律严肃性的,不同于商业拍卖”,竞拍成功后保证金会转移到法院的支付宝账户中,如果竞拍到商品没有付余款,买受人悔拍后保证金不予退还,法院可裁定重新拍卖。

  (综合现代快报、澎湃新闻、北京电视台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