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国庆黄金周超600万人出境游 日本泰国出招争夺中国游客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携程报告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最受出境游游客青睐的前十位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去年排名第一的韩国跌出前十位。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今年因国庆与中秋时间“相撞”,国庆中秋假期合并成为8天,成为今年出门旅游的绝佳时机。据携程旅游近日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十一长假将有超过6.5亿人次国内游、超600万人出境游,创历史新高。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国庆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的增长达13.5%。

  携程报告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最受出境游游客青睐的前十位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去年排名第一的韩国跌出前十位。

  福冈购物节定在中国黄金周

  化妆品店积极招收中国学生

  不仅中国的旅游市场正在为国庆黄金周的到来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日本各地方政府和旅游业的从业者也在为之而“战”,以求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日本买买买。

  日本长期以来一直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预计今年黄金周选择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稳居前三甲,仅次于泰国。

  日本在去年中国国庆期间迎来了50.6万名中国游客,今年很有希望超过这个纪录,再创新高。为了争夺中国游客,日本可谓是不遗余力。近日,日本多地地方政府推出了旅游宣传计划,频频到中国宣传,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

7214DC8A9DEC630F8A746112AFC50B328E07D949_size74_w700_h472.jpeg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正是为了留住中国游客这一“大客户”群体,福冈购物节的举办时间定为10月1日至10月31日,这不但是日本本国的旅游旺季,也完全涵盖了中国的国庆黄金周长假。

  此外,北海道推出了“发现北海道新魅力”,宫城县推出了“凉•宫城之夏”,其他日本地方政府也在中国的国庆假期前纷纷以美食、美景为中心,制作了旅游宣传片,专门吸引中国游客。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商家在招揽中国游客方面也费尽心思。为了在10月大量中国游客到来前做好准备,化妆品店等商店正在积极招收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外国留学生做兼职;文化体验活动和旅游景点也提前做好准备,提供外国留学生支撑各类向导和咨询服务。同时,越来越多日本商家开始采用中国的电子支付系统,以方便中国游客结账。

  泰国旅游开通媒体公众号

  提升旅游信息咨询服务

  泰国作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选择,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从长期发展趋势来看,旅游人数还将有所增加。2016年,大约有880万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为泰国带来43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860亿元)的收入,预计今年到泰国旅游的人数将增至900万人,收入增至4800亿泰铢,占泰国旅游总收入的26%以上。

641.jpg

  泰国旅游局9月5日宣布,为吸引呈高速增长趋势的中国游客,促进在线旅游市场的发展,提升信息交流服务水平,即日起正式开通社交媒体公众号(Visit Thailand)。

  VisitThailand将用中文在线推送图片、音频、视频以及各类文件,同时快速精准地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及时有效的旅游信息服务,包括为游客提供旅游景点、住宿、餐厅、当地经验和泰国旅游局举办的各类活动等信息。游客还可以直接通过VisitThailand输入问题实时咨询旅游信息。

  通过社交媒体的形式给中国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能够快速精准地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及时有效的旅游服务,促进泰国旅游业的发展。此前,泰国旅游机构设有1672呼叫中心和泰国旅游服务中心中文柜台。此次建立社交媒体公号,为中国游客增添了一个在线旅游咨询和会话服务的渠道。

  (综合澎湃新闻、经济参考报、长江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