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维秘内裤甲醛超标被海关截获 11月维密大秀将在上海举行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近日,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了一批进口食品和服装。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其发往中国的一批内裤也被检测出甲醛超标。

  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近日,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了一批进口食品和服装。其中,截获了5批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服装,主要涉及pH值超标、以及儿童服装纽扣、绳带等安全指标不合格;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其发往中国的一批内裤也被检测出甲醛超标。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科副科长周泓介绍,所有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进口服装,会严格按照商检法,对其实施退运和销毁。

  当天公布销毁的不合格服装共涉及400批次,总计约5.5万件,货值30余万美元。

  据记者了解,甲醛在纺织品中的作用是和人造树脂生成一种交联剂,在样品上形成一层保护层,具有固色、免烫、防缩、防皱和易去污等功能。但是,过量的甲醛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事实上从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就已经开始全面实施强制性标准——《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其中对衣物甲醛含量标准做出了详细规定。A类产品:婴幼儿用品,甲醛含量必须低于20毫克/千克;B类产品:直接接触人体皮肤的产品,甲醛含量必须低于75毫克/千克;C类产品,非直接接触人体皮肤的产品,其甲醛含量必须低于300毫克/千克。

  9月11日,记者从维多利亚的秘密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国内现售的产品均符合相关标准,而超标的部分也已被海关销毁。该工作人员说:“维秘的生产工厂分布在多个国家,商品过海关都会检查,检查出超标的话就直接销毁,目前这批超标商品已经销毁了。”

  今年8月29日,来自美国的维多利亚秘密在其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一年一度的维秘大秀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上海举行,这是首次在亚洲举办。至于“超标”事件是否会影响今年的维秘大秀,该人员表示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不是很清楚。

timg (1).jpg

  【延伸阅读】维密宣布停止泳装业务 业绩已连续下滑3个月

  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发布的2月销售数据显示:报告期内,L Brands净销售额为7.7亿美元,较上月下滑10%。L Brands方面称,泳装等业务的退出对公司整体和维密的可比收入双双带来了不良影响,分别下滑了6%和8%。

  数据显示,2017年2月维密的可比收入下滑了16%,去年同期为增长4%;沐浴品牌 Bath&Body Works则下滑了4%。目前维密在全球共有1177家门店,Bath&Body Works则为1693家。早在 去年7-9月,维密业绩已出现零增长。截至目前,维密业绩已连续下滑了3个月。

  2016年,维密宣布停止泳装业务,为运动休闲产品线铺 路。据2015年数据显示,维密的泳装业务销售额为5亿美元,仅占总销售额的6.5%。对于泳装业务表现不佳的原因,维密曾将其归咎于“设计过于复杂”。 事实上,退出泳装市场给维密的业绩也带来了一定冲击。1月时,维密也曾表示业绩下滑是由于退出泳装业务所致。但对于未来发展,L Brands仍然持态度 乐观,认为目前业绩的下滑只是转型期间的阵痛。

  在业绩下滑时,维密选择将宝押在中国市场。2月,维密在中国上海和成都连续开设了两家旗舰店,这是L Brands第一次将内衣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对于中国市场,L Brands期望极高。L Brands首席执行官Les Wexner曾表示,在集团下一步的改革战略中,中国市场将作为重振维密品牌的重要阵地。然而仍有分析认为,维密进入中国市场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综合人民网、澎湃新闻、北京商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