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乐天或出售在华全部超市 87家卖场已停业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长期亏损加之受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乐天集团旗下超市乐天玛特在中国经营业绩惨淡,已决定出售在华超市业务。报道称,乐天玛特已选定相关方负责转手事宜,相关工作已经开始。据称,出售范围目前尚未确定,可能出售乐天玛特在华部分或所有卖场。据悉,目前,乐天玛特在华的112家卖场中,已有87家处于停业状态。

timg (5).jpg

  浙江嘉兴一家乐天玛特超市大门紧闭。图片来源:参考消息网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据韩联社报道,由于长期亏损加之受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乐天集团旗下超市乐天玛特在中国经营业绩惨淡,已决定出售在华超市业务。报道称,乐天玛特已选定相关方负责转手事宜,相关工作已经开始。据称,出售范围目前尚未确定,可能出售乐天玛特在华部分或所有卖场。据悉,目前,乐天玛特在华的112家卖场中,已有87家处于停业状态。

  乐天客服否认关门传闻

  乐天中国官网上显示,北京共有16家乐天超市。记者拨打了8家乐天超市客服电话,其中有6家的客服电话或团购电话处于无法接通或无人接听状态,包括酒仙桥店、通州八里桥店、安贞店、上地店、景泰路店、衙门口桥店。而乐天总部电话也是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在可以接通电话的两家乐天超市中,朝外店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总部的撤店通知,但是乐天团购卡早在3个月前就停止销售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崇文门店客服则否认关门传闻,称超市目前仍然正常营业。不过北青报记者日前探访乐天玛特崇文门店时发现,站在大卖场入口处一眼望去看不见一位顾客,部分货架处于空置状态,使人误以为超市处于停业状态。即使营业正常,但场面十分萧条,消费者在这里看到的是除了空置货架寂寞矗立,还有一些货架货品码放稀松,或者整面货架摆着同一种商品充数,一排十几个收银台只有一两个可以收银结账。走了一会儿,记者才在日用品货架前遇见两位顾客。

  据最新消息称,乐天集团此前想维持在华经营,但因大部分在华超市经营困难,企业损失巨大,所以决定对在华超市进行变卖。目前出售范围尚未确定,不排除变卖所有在华超市的可能。

  乐天免税店将撤出仁川机场

  韩国媒体14日报道,乐天免税店位于首尔仁川国际机场的分店由于业绩惨淡,难以负担高昂租金,已正式要求机场运营方打折租金。但机场方面似乎不为所动,坚持按原合同办事,并指责乐天免税店单方面要求降低租金的做法是违反合同的“无理要求”。乐天免税店今年二季度运营亏损额达到298亿韩元(1.7亿元人民币)。

  乐天免税店是韩国最大的免税店之一,目前在韩国境内有8家实体店。其中,位于仁川机场的分店设有香水和化妆品专柜,是该机场面积最大的化妆品店。据悉,2015年乐天免税店和仁川国际机场运营方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根据这一合同,乐天免税店在这5年内应支付总额超过4万亿韩元(约合231亿元人民币)的租金。

  韩总统府:不去WTO告中国

  韩国总统府14日对外澄清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状告中国“反制萨德”举措的消息。前一天,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称,已向中方发送抗议信,抗议中国有关“反制”措施损害韩国企业利益,并考虑在下月召开的WTO会议上要求中方撤除在流通和观光领域的对韩限制措施。对此,韩国总统府14日公开表态,现阶段应该集中精力制裁朝鲜,因此不考虑起诉中国的问题。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比起在WTO起诉中国,青瓦台方面发出“当下韩中应携手制裁朝鲜”的信息。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4日在记者会上说,不向WTO就中方“反制”措施提起诉讼,有助于与国际社会、中方合作,共同应对朝核问题。韩国“News 1”网站评论说,青瓦台方面这么做,除了怕进一步刺激中国,影响国际社会向朝鲜施压,还因为即便起诉,短期内也无法缓解中方的“反制”措施。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韩国零售业的坟墓。”韩国SBS电视台这样慨叹。针对“萨德”临时部署完成对中韩经贸关系的影响,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说,今年1至8月,中韩双边贸易额达17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0.4%。但韩方部署“萨德”严重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伤害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必然会对两国经贸领域合作的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网、北京青年报、环球网、参考消息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