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42岁英国母亲诞下20个娃 最会生的竟然还不是她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近日,英国规模最大的家庭再添新丁,迎来他们的第20个孩子。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位母亲今年才42岁,超强的生育能力令人望尘莫及。不过,她还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会生的母亲。

2.jpg

  英国规模最大家庭(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近日,英国规模最大的家庭再添新丁,迎来他们的第20个孩子。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位母亲今年才42岁,超强的生育能力令人望尘莫及。不过,她还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会生的母亲。

  28年猛生20个娃

  这个家庭的女主是42岁的苏·拉德福德,男主是46岁的丈夫诺埃尔·拉德福德。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9月18日,苏经过一个小时的分娩,顺利生下了一名8磅6盎司(约合3.8公斤)的男婴,夫妇俩给他取名为阿奇。

  其实,诺埃尔在苏怀上第9个孩子的时候就做过节育手术,但后来他们又决定要更多孩子,所以诺埃尔就去做了恢复手术。现在,诺埃尔表示,自己还不会再去做节育。

  据悉,这对住在兰开夏郡莫克姆镇的夫妻1989年迎来第一个孩子,在之后的28年里,他们陆陆续续又生了19个娃。现在,家里总共有11个儿子和9个女儿,而23岁的大女儿苏菲也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

1.jpg

  英国规模最大家庭聚餐场景(网络图片)

  一天喝掉10升牛奶

  第20次当妈妈的苏发誓不会再要孩子了,她很乐意让子女的数量停留在20这个数字上。不过,很难说这个家庭今后还会不会添新丁。

  对于这么一大家子人来说,“吃”是一笔很大的日常开销。拉德福德家每天要干掉18品脱(约合10升)牛奶、3升果汁和3大盒谷物麦片,每周花在购买食品上的钱就多达300英镑(约合2667元人民币)。

  如果遇上孩子过生日或者过节,那花销就更大了。他们家给孩子买生日礼物留出了100英镑(约合889元人民币)的预算,买圣诞礼物的费用则在100-250英镑(约合889-2223元人民币)之间。

3.jpg

  俄罗斯家庭(网络图片)

  全球最会生的是她

  在普通女人眼里,生下20个娃娃的苏可以说是创下了一个奇迹。不过在这位俄罗斯母亲面前,她简直是弱爆了。

  这位“英雄”母亲名叫瓦伦蒂娜•瓦西尔耶娃,她的丈夫是费奥多尔•瓦西尔耶维(1707-1782),职业是农民。她和自己的丈夫居住在一个窄小的房屋,然而在他们婚后,瓦西尔耶娃就不断的和丈夫生孩子,最终生下了69个孩子。

  通常,女性的生育期为30年,这位英雄母亲如何在并不充裕的时间内完成她的产子壮举呢?原来,这个名副其实的“造人工厂”并未走“一胎一个”的常规路子,其中有16对是双胞胎,7组是三胞胎,更有4组是四胞胎。

  更令人吃惊的是,69个孩子中,最后竟有67个存活下来,这个存活率在当时是很了不起的。

1.jpg

  美国八胞胎家庭(网络图片)

  【延伸阅读】

  美国一母亲诞下八胞胎

  2009年1月,居住在美国加州的娜德雅-苏尔曼(Nadya Suleman)一举诞下八胞胎,成为全球知名人物。

  娜德雅-苏尔曼现在改名为娜塔莉-苏尔曼(Natalie Suleman),今年41岁,一直是位备受争议的母亲。2009年1月26日,33岁单身且失业的她通过人工授精,产下美国历史上唯一全部存活的八胞胎(6个男孩,2个女孩)。这是迄今为止存活率最高的八胞胎,这一事件轰动全美。

  (综合新华网、环球网、中青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