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扩军加联合申办 中国进世界杯还要等多久?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将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这三个国家的总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府联合宣布了这一消息。这对中国冲击世界杯之路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20170110181730555933.jpg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2018俄罗斯世界杯大门已经彻底对中国队关上了,继2002年第一次冲进世界杯后,中国队又一次倒在了世界杯大门外,心累的球迷不禁要问,有生之年,还有机会在世界杯赛场上看到中国队身影吗?

  这个问题要放在一年前,可能还真说不好,毕竟实力摆在那,僧多粥少,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很难抢过别的球队。不过,现在中国有神助攻,进世界杯的希望大增。第一个助攻是世界杯阵容扩军了,僧虽然还是那么多,不过粥也增加了,说不定就能抢到呢;第二个助攻则更直接,申办世界杯,直接保送中国队。

  可以说,为了拉中国足球一起玩,国际足联真的是用心了。而中国队什么时候最可能进世界杯,有关媒体预测是2034年。

c77bfd774ad34d8ca189043a54d070aa20171005152017.jpeg

  南美三国联办冲击中国申办之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据外媒报道: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将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这三个国家的总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府联合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一决定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和巴拉圭总统卡特斯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南美洲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会面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宣布的。

  “我们三个国家完全有能力举办世界杯赛,这也是我们三国民众所共同期盼的愿望。”马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马克里还表示,三国联合申办将为整个申办过程提供“更强大的力量”。他还透露,阿根廷有6到8座体育场将用作承办世界杯的比赛,而乌拉圭和巴拉圭各有2到3座。

  不过,国际足联现在连2026年世界杯的最终主办地还未确定(2018年6月13日将在莫斯科开会决定),2030年的世界杯申办要到2021年才正式开放。因此,阿根廷等南美三国虽然目前提出了申办2030年世界杯,但包括投资预算在内的所有具体方案还未开始做。只是,南美三国提前4年就对外界宣布这个消息,可见他们信心十足。

  这次南美三国提出联办2030年世界杯之后,外界有声音认为:这将对中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带来巨大影响。中国未来要申办世界杯是一个大概率事件,而且中国必然不会采取“联办”的方式。问题是:中国究竟会承办哪一届世界杯?

  今年5月,有国内媒体曾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启动申办2034年世界杯,但随后中国足协公开辟谣。综合目前国际足坛和国际足联的种种动态,中国申办2034年世界杯确实是最合理的选择。

timg (1).jpg

  扩军后中国冲击世界杯希望增加

  今年1月10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参赛球队将由目前的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

  届时,小组赛将会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小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晋级下一轮,然后进行淘汰赛,全部80场比赛将在32天内完成。

  随着世界杯参赛球队的扩军,各个大洲的出线名额数有望随之提升。目前,在32支参赛球队的规则体系下,亚洲球队的出线名额为4.5席,而此番世界杯扩军成功带来的结果是,亚洲球队的出线名额将会随之提升,这无疑加大了中国男足晋级世界杯的概率,中国足球也将迎来“良机”,从而尽早打进世界杯,继2002年之后再续“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夙愿。

  有足球专家指出,世界杯的成功扩军,将会让更多国家队参与到足球的“盛宴”中来,这将极大增加足球项目的关注度和普及度,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也大有裨益。特别是参赛球队数量的提升,将会让更多风格的足球流派得到展示,这对世界足球的发展、风格的融合亦有好处。

  “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我可以呐喊一声吗?”对此,前国脚李毅在社交媒体上难掩兴奋之情,他将这一改革形容为“天亮了”。他坚信,中国队将会乘着这股“东风”打进世界杯。

  (综合广州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