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iPhoneX11月3日开售 最受关注的脸部识别技术可能不靠谱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苹果公司iPhone X手机将在11月3日开售,美国《华尔街日报》测试了其作为主要卖点之一的高科技脸部辨识系统。经测试发现,即使机主戴上帽子和眼镜,或身处黑暗环境,系统仍可辨出,但该识别系统却被三胞胎“考倒”了。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苹果公司iPhone X手机将在11月3日开售,美国《华尔街日报》测试了其作为主要卖点之一的高科技脸部辨识系统。经测试发现,即使机主戴上帽子和眼镜,或身处黑暗环境,系统仍可辨出,但该识别系统却被三胞胎“考倒”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iPhone X备受关注,为史上最贵iPhone。

  据报道,iPhone X的高科技脸部辨识系统是利用由相机及传感器组成的复杂系统,辨认机主脸部特征,确认后便可解锁。《华尔街日报》测试了该脸部识别功能,发现戴上帽子和眼镜,又或身处黑暗环境,系统仍可辨出,即使套上倒模硅胶面具,iPhone X仍未被骗倒。

  报道称,测试者在专家协助下,用硅胶制作了一个倒模面具,但有不少破绽,例如面具缺乏真人皮肤的光滑度,脸颊轮廓和鼻子也不及真人般自然,因此也被iPhone X识破。

  据悉,iPhone X配备了两部相机,以及透过红外线“点”出用家脸部的立体深度,因此能实时分辨出相片并非机主本人,手机上的上锁头像更会不停抖动,示意并未受骗。

  此前,苹果曾表示,陌生人成功利用脸部识别系统解开他人手机密码锁,机率是百万分之一。但有人指出,双胞胎或样貌相似的兄弟姐妹可成功解锁。

  据美媒测试,8岁的三胞胎兄弟中,其中一人在iPhone X登记面容后,另外2人仍能顺利解锁。据悉,苹果公司曾提醒,儿童脸部轮廓转变较快,系统或未能识别其明显变化的面容。

  此外,若让测试者黏上假胡子,系统也无法辨识。

  iPhone X被苹果官方称之为“智能手机的未来”,其采用5.8英寸OLED异形全面屏设计,搭载最新的A11仿生芯片,取消了传统的Touch ID功能而改用Face ID。国行版iPhone X拥有银色和深空灰色两种配色,64GB版本售价为8388元,256GB版本售价为9688元。

  传苹果明年要推出中低端iPhoneX 代号叫"杭州"

  此前还有一个消息在网上流传:苹果计划在明年将推出两款不同版本的iPhone X,高端版的代号“里斯本”,售价不变,中低端版的iPhone X代号为“杭州”。

  低价版iPhone X会从OLED屏改用LCD屏,而黑科技Face ID应该会保留。原版的价格国行官方定价8388元起,而中低端的版本格可能锁定在5500+市场。

  据了解,苹果决定推出中低端iPhone X原因是看好中国、印度手机市场的发展,要让iPhone在高端与中低端产品线均站稳脚跟。

  消息一出,小伙伴表示:不给杭州人每人发一部就不让你取这名!

  交错www:本来还觉得没什么,突然把杭州为低配版的代号,几个意思?还扩大中国市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听着都别扭。

  呵无胡:不给杭州人民每人发一部怎能让他取?

  97年的女大学生:低配?不记得5C了么 还敢卖?

  年轻时帅气的龙某:马总在杭州都坐不住了。

  ssschilling:diss杭州不怕阿里爸爸把苹果买了吗。

  李si易zi峰:丑拒,苹果,你不许叫我大杭州。

  明明想示好,却遭粉转路,有点糟心的。

  iPhone8或成苹果有史以来最惨旗舰   

  每年新机发售时,苹果及一些第三方商家都会推出以旧换新服务,今年也不例外。据科技回收网站Decluttr报道,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比例占到Decluttr回收的全部手机的7%。

这种情况实属少见。因为新款手机推出配合以旧换新活动的时候,一般出现的都是比较老的型号。iPhone 8是在9月13日发布,这也就才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由此看来,iPhone 8在短短时间内就遭到了用户的嫌弃。

  iPhone8发售之后销量一直都不理想,苹果也在积极寻找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在iPhone8发布之前,他们就停售256GB版iPhone7。最近流出的一份内部文档显示,苹果的这一做法就是为了刺激iPhone8的销量。之前美国运营商Verizon在内部会议上暗示,iPhone8的销量不是很理想。加拿大移动运营商Rogers公司CEO也公开表示,9月份上市的iPhone 8/8Plus市场需求很疲软。

(综合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杭州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