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阿里双11成交1682亿!枸杞秋裤卖疯 有人一单1700万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凌晨钟声敲响,2017双11告一段落,截止至11月11日24:00时,天猫成交总额1682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凌晨钟声敲响,2017双11告一段落,截止至11月11日24:00时,天猫成交总额1682亿。

  看来,就算没有奥数功底也丝毫不影响双十一剁手。

  截至24点,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党加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2017天猫双11,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浙江人购买力太强大了

  根据天猫官方数据,截至11月11日18点整,购买金额最多的省份前十名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湖北、河南、福建。

QQ截图20171112111938.jpg

  截至11月11日18点整,全国各城市购买金额榜单前十强则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重庆、苏州、南京。

  双11这一天战况如何来看几张图:

696490f0gy1fldvgf2negj20m8112qi4.jpg

696490f0gy1flelez4qr7g20au0i2u11.gif

  而在京东平台上,今年双11销量也高达1271亿元。

  有人在网上买赛艇 枸杞销量惊人

  双11购物狂欢节已经过了8个年头,很多人觉得新鲜感已经过去了。可是,成交额纪录年年被打破,不得不让人佩服“剁手族”的热情。

  今年双11期间,天猫还不定时发布了一些“奇葩”商品的销量。比如,冬天保暖神器——秋裤:

图片来源:天猫官方微博

  居然还有人在网上花了1700万买下一艘赛艇:

图片来源:天猫官方微博

  此外,中年男人养生必备的枸杞,一个小时就卖了179吨。男人的美,由内而外,化妆品已经不是女人的专利了。今年“双十一”,男士彩妆的搜索量比去年增加了157%。 

图片来源:天猫官方微博

  美国人为过“双十一”请愿白宫 热火烧到北极圈

  看着中国人购物狂欢,外国人也眼馋。据参考消息报道,外国社交网站上,英国民众10月底就开始摩拳擦掌了:"双十一’?看起来不错!咱英国人也搞一个吧!”

  美国人民直接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发起请愿:“我们要过‘双十一’!”发起者表示,美国应该加入中国,把“双十一”过成节。

图片来源:白宫请愿网站

  图片来源:白宫请愿网站

  今年“双11”,百万商家借助天猫全面“出海”,其中包括100个中国大品牌,它们带着最优质的商品前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亿海外华人和全球消费者。

  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亚当·巴恩紧盯着“双11”促销。3年前,亚当曾在中国广州的一所国际学校任教。在中国,亚当喜欢上了网购,他惊叹中国电商的优惠和便利。如今,在越南,亚当也可以像在中国一样网购了。

  不仅如此,中国“双十一”的热情还烧到了北极圈。俄罗斯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一部分位于北极圈内,气候和地理环境恶劣,当地派送包裹需动用苔原车、邮轮和直升机。然而,这没有阻碍当地网民的海淘热情。

  最新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刊发的“特别报道”指出,“双11”已经不仅属于中国,而是世界性的节日,是地球上最繁忙的购物日。

  “双11”购物盛宴之后 快递将迎来“洪流”

  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平均每天的快递量将达到2.5亿件。

  回顾十余年来中国快递业发展,其在支撑网购成为“中国奇迹”的同时,自身也成了另一种“中国奇迹”——快递量10年增长30倍,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今年前9个月平均每天达到1亿件。

  “没有寄不到,只有想不到。”回忆起快递业的发展,有着十余年网购经历的济南市民李洋感慨地说,她以前只在网上买手机、图书等标准化的产品,但现在经常在网上买鲜花、水果,还有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记者了解到,冰激凌、水栽植物、观赏鱼甚至电线杆、凉亭、小木头房子,都可以“快递”上门,并有专人负责安装。

timg.jpg

  网购业与快递业相伴而兴,网购为快递提供机遇,快递则为网购提供支撑。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近日表示,今年“双11”期间,全国快(邮)件业务总量有望超过15亿件,同比增长35%以上。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2006年全国快递业务量10.6亿件,而到2016年达到313亿件,10年增长30倍,业务量约占全球40%,已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对世界快递业务量增长的贡献率达60%,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快递市场发展的新引擎。

  在消费者感到便利的背后,是我国快递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和不断创新。在10月份国家邮政局2017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沈鸿雁说,全国已拥有各类营业网点21.7万处,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超过86%,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份实现全覆盖。全国投入运营的自动化分拨中心超过百个,专业类快递物流园区220个,主要城市智能快件箱达到17万组。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在分拣、配送等诸多环节的“黑科技”不断涌现,推动了快递业更为快速、智能化。

  “从揽收、分拣、配送等诸多环节,大多快递公司都实现了实时跟踪,信息技术贯穿始终,从而在减少劳动力使用量的同时,快递效率又大大提高。”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永驿物联智库资深专家邵钟林说。

  为提高运输效率,部分快递公司已建立自己的货运飞机队伍。在不久的将来,快件有望通过“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三段式空运网,实现36小时通达全国,覆盖地形复杂或偏远地区。

  (综合浙江在线、新华网、人民日报、天猫、京东官方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