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房租猛于虎 美国超55万人“无家可归”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媒体报道,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017年无家可归者人数为553742人,是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2009819174755355.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媒体报道,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017年无家可归者人数为553742人,是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表示,房租上涨过快是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他坦陈,仅靠联邦政府无法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各级政府、私营部门和非政府组织一起努力。

  大量民众“无家可归”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2017年无家可归者人数比去年增长0.7%,这主要由西海岸地区的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所致。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萨克拉门托、圣地亚哥等地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大幅增长,仅洛杉矶地区就有5.5万人居无定所。此外,纽约州的情况也较为严重。调查发现,纽约市无家可归者人数已增至7.6万人。

  从全美范围来看,超过36万的无家可归者可在夜间找到避难场所居住,但仍有19.3万人夜间不得不待在车里、帐篷里,或在公园、街上露宿。调查还发现,5.8万个有儿童的美国家庭居无定所。由于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一些地方政府不得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专家的话分析,房租和生活成本上涨是导致无家可归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

  美国租房有多贵?

  最近几年,美国的一些大城市也遭遇到了租房难,租房贵的问题。随着美国城市租房者的人数增加,出租房越来越抢手,美国城市房租之高,涨幅之大已经让租房者感到负担沉重。房租究竟贵到了什么程度?这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

  根据哈佛大学最新的一项住房状况的调查,美国2070万租房的家庭中,有一半需要将自己每个月收入的30%以上花在房租上,而其中更有1100万的家庭将收入的一半以上花在房租上,比2003年时增加了37%。可以想像的是,美国东西海岸的大都市比如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都是房租较高的地方。

  在租赁平台Apartment List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有大概五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自己已经付不起每个月的房租了。

  Apartment List对4万名随机抽取的租户进行了调查,在过去的1到3个月里,有超过18%的美国人无法支付全部的月租金,在家庭年收入3万刀以下的低收入群体中,有27.5%的人无法支付租金。

  而中产和高收入群体也没有好到哪去。收入在3万刀到6万刀的中产阶级有14.8%的人无法支付房租。而收入在6万刀以上的高收入群体中,有8.8%左右的人无法支付房租。

  而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由于无法支付高昂的房租,他们每天都必须活在惶恐之中,因为房东随时可能向法庭要求驱逐他们,他们有时必须在其他生活必需品与房租之间做出选择,如果选择支付房租,那么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减少其他方面的支出,很多人因此选择饿肚子。

d02788e9b26a18bf370206.jpg

网络图片

  资金短缺 美地方政府无力化解危机

  美联社报道称,资金短缺是地方政府难以化解当前危机的主要原因,城市管理者找不到根本性解决办法。一些地方政府无力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负担的短租房屋。与此同时,无家可归者的安全和身体状况也存在风险。

  洛杉矶市一直是美国无家可归问题的重灾区。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局1993年成立,专为化解这一问题。

  2015年,这一地区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洛杉矶市随即承诺投入1亿美元解决这一问题。

  然而,这一趋势未能得到扭转。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局在最新报告中写道,在今年1月展开的调查中,洛杉矶县无家可归者达57794人。这一数字在2016年为46874人。

  据BBC提供的数据,自2000年以来,洛杉矶县平均房租上涨32%,而租客家庭平均收入经通胀调整后减少3%。最低收入群体大约70%的收入用于租房。

  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局计算,洛杉矶县需要建造超过55万套低租金的住宅,供低收入者居住。不久前当地政府批准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融资12亿美元,为无家可归者新建1万套住宅。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环球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