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年度最易被破解密码榜出炉 你的密码够安全吗?

编辑:周舸
导 语

你的密码够安全吗?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信息安全公司SplashData专家评选出2017年最容易被黑客破解的糟糕密码。

1513753262976.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你的密码够安全吗?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信息安全公司SplashData专家评选出2017年最容易被黑客破解的糟糕密码。

  密码设的越长越复杂,它的强度就越高,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了,但总有人贪图方便用那些简单好猜的密码。与过去几年一样,“123456”和“password”(密码)仍是网民最常用的两个密码,当然也最容易被黑客破解。此外,SplashData公司此次同时发布了2017年最容易被破解的25个密码。

s11317219.jpg

  网络图片

  “123456”稳坐排行榜头名

  和去年一样,“123456”被评为最糟糕密码,“password”紧随其后,“12345678”排在第三位。

  SplashData预计,大约有10%的网民使用了“2017年最容易被破解的25个密码”中的一个密码,而且近3%的网民都使用了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码“123456”。

  SplashData在报告中强调,虽然过去两年数据安全遭到极大的破坏,发生了一系列的黑客攻击事件,但从今年的排行榜来看,网络用户似乎并未从中吸取教训。SplashData对2017年泄露的超过500万个密码进行了分析,找出了其中最简单、最容易被破解、且仍有大量用户在使用的密码。结果显示,“123456”和“password”这两个密码仍使用最广泛,分居前两位。排在三、四位的也是两个极容易猜测的密码,分别为“12345678”和“qwerty”(键盘字母顺序)。

  “星球大战”成密码新宠

  在2017年最容易被破解的25个密码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如“starwars”(星球大战,在榜单中排名第16位);以及“自由”(freedom)、“猴子”(monkey)、“letmein”(让我进来)、“hello.”(你好)等。

  “不幸的是,虽然最新的一集的《星球大战》可能是这部系列电影的奇妙的补充,但‘starwars’已成为非常危险的密码,”SplashData首席执行官摩根-斯莱恩(Morgan Slain)说。“黑客们正利用流行文化和体育界的常用词汇来在线登录账号,因为他们知道很多人都在使用那些容易记住的词。”

  与往年一样,SplashData向网民提供了相同的建议来保护他们的数据。SplashData建议网民使用12个字母的密码,或者是使用包括大小写字母、数字混合的密码。此外,在登录不同的网站时,网民应当使用不同的密码。

659fd27f1cd0d7e1f07b9a35a5af70f3.jpg

  不同密码长度所需的破解时间

  密码越长越安全?

  据研究人员表示,以往的密码设定标准虽然对一般民众来说很头疼,但实际上在不少骇客面前,破解起来仍然相当容易。因此,在新的密码定义规范中,建议密码设定最好保持简洁、够长和容易记忆。

  研究人员称,如果用户可将一个画面转化为一句话或词语,密码只要够长,就能避免骇客破解密码,无需加上大写字母、数字或标点符号等额外的东西。

  研究人员认为相比随意设定的密码,一个长句子会更有效地保障不被骇客破解。在记忆密码方面,用户也不需要任何工具,“如果你想起一个画面,是没有人想到的,这就是最好的密码。”

  此外,对于频繁更换密码的人来说,如果密码的组成元素没有大幅度的变化的话,实际上,起到的保护作用也并没有多少改变。

  2017年度最容易被破解的25个密码

  以下就是SplashData评出的2017年最容易被破解的25个密码:

  1. 123456 (排名未变)

  2. Password (排名未变)

  3. 12345678 (排名上升1位)

  4. qwerty (排名上升2位)

  5. 12345 (排名下降2位)

  6. 123456789 (新上榜)

  7. letmein (新上榜)

  8. 1234567 (排名未变)

  9. football (足球,排名下降4位)

  10. iloveyou (新上榜)

  11. admin (排名上升4位)

  12. welcome (排名未变)

  13. monkey (新上榜)

  14. login (排名下降4位)

  15. abc123 (排名下降1位)

  16. starwars (新上榜)

  17. 123123 (新上榜)

  18. dragon (排名上升1位)

  19. passw0rd (排名下降1位)

  20. master (主人,排名上升1位)

  21. hello (新上榜)

  22. freedom (新上榜)

  23. whatever (无论怎么样,新上榜)

  24. qazwsx (键盘前两行,新上榜)

  25. trustno1 (新上榜)

  (综合中新网、人民网、中华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