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苹果手机系统升级后速度就变慢了?苹果官方承认是故意的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在苹果发出的一份技术声明中,就电池及产品性能相关问题进行阐述。声明相关信息中承认,最近带来的iOS系统更新在低温等条件下能够限制部分老款机型的处理器峰值性能,其目的旨在减少耗电,防止老设备因为电池电量耗尽的原因导致关机。

30b86854-dcc2-44a9-9d5a-4071604112f8.jp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有没有感觉苹果公司一出新机型,你手里的旧iPhone就会变慢?天一冷,你的旧iPhone就爱自动关机?如果你使用的不是最新出的iphone,那么在升级最新的系统之后就会变得非常卡……近日,苹果公司已经官方承认,为了应对电池老化带来的问题,确实减慢了旧手机的速度。

  英媒:苹果使手机变慢“诱使”用户换新手机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手机iPhone6s去年发生大规模意外关机事件,苹果其后发布iOS10.2.1系统更新,成功解决问题,不过近日专家却发现,该项系统更新其实并非直接处理关机问题或改善电池效能,而是通过降低电池已老化iPhone的性能,即是让手机变慢,从而提高稳定性。

  专家发现,较新款的iPhone7同样在本月初iOS11.2更新后,被降低了性能。

  手机测分软件Geekbench开发商Primate Labs创办人普尔,日前分析了Geekbench用户的检测数据,发现iPhone6s性能在iOS10.2.1更新前后有显著差异。iPhone7的测试图表,在11.2系统后也开始出现3个小峰值,显示手机性能同样被调低。

  报道称,苹果更新10.2.1系统后,外界一度以为新系统改善了iPhone的电池管理系统,令手机不会因为电池老化而意外关机,但新证据表明,苹果很可能是通过故意降低手机运作速度,令电池即使老化,也能维持手机稳定性。

  普尔表示,苹果通过更新蓄意营造“手机变慢而非电池变旧”的假象,令用户误以为“是时候更换手机”,而非“是时候更换电池”,从而诱使用户更换新iPhone。

  苹果:减慢手机速度为了应对电池老化

4Nmy-fypvuqf0735024.jpg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20日表示,苹果公司已承认,确实减慢了旧手机的速度来应对电池老化带来的问题。

  在苹果发出的一份技术声明中,就电池及产品性能相关问题进行阐述。声明相关信息中承认,最近带来的iOS系统更新在低温等条件下能够限制部分老款机型的处理器峰值性能,其目的旨在减少耗电,防止老设备因为电池电量耗尽的原因导致关机。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手机电池的老化,它们的供电能力大不如前,如果供电量不能满足手机处理器所需电量或者天气很冷,苹果手机会自动关机,这会对手机产生严重影响。去年iPhone 6和iPhone 6S等机型经常自动关机。因此,苹果公司去年发布的iOS 10.2.1系统对电池的供电模式进行了调整,通过减缓手机的反应速度来防止手机突然关机。iOS 10.2.1系统适用于iPhone 6、6 Plus、6S、6S Plus和SE机型。iOS 11.2系统将这一模式扩展到了iPhone 7和7 Plus等机型。

  手机“升级就变卡”暂无解决方案

  眼下,苹果暂时没有表示如何解决“iPhone升级就变卡”的问题,给出的解释也并不令人满意。

  从苹果的声明中我们推测出,要想摆脱上述手机变慢的束缚,用户就得换电池,要不就一步到位换新机。根据一家市场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在截至10月的3个月时间里,由于期间iPhone X尚未上市销售的缘故,苹果iPhone在某些关键地区占据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而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运行的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则有所增长。

  消息曝出来之后,iPhone 的开发者之一 Marco Arment 就表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偷偷让旧版 iPhone 变慢这件事对苹果声誉的损害可能会持续十年。

  (综合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央视新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