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强到词穷!外媒为朱婷造新单词“ZHUper”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Volleywood罗列了三个新单词来盛赞朱婷:She is ZHUper! She is ZHUtastic! She is just ZHUnomenal!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在不久前结束的土耳其女排杯上,朱婷率队夺冠并斩获MVP,这也再次引起外媒热议,著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词夸朱婷,特意造了三个新单词来形容朱婷,分别是:ZHUper(ZHU+Super)、 ZHUtastic(ZHU+Fantastic)、ZHUnomenal(ZHU+Phenomenal)。

  目前,朱婷已经先后拿到了亚青赛、世青赛、亚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大冠军杯、欧冠和世俱杯八项大赛的MVP。

2.jpg

外媒为朱婷造的新单词“ZHUper”

  ZHUper!朱婷的荣誉称号

  在今年9月结束的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赛中,中国女排时隔16年夺冠,朱婷荣获了本届赛事的MVP以及最佳主攻手称号。国外著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对她的表现大加赞赏,直言:“没有人可以阻止她!毫无疑问朱婷是近几年最成功、技术最娴熟的球员。”

  今年一年期间,Volleywood对于朱婷的追踪报道一向不乏各种溢美之词。当今年4月朱婷赢得女排欧冠联赛冠军后,该网站调侃称“朱婷需要一个新的储物柜来摆放自己的奖杯和奖牌了。”7月朱婷成为中国女排新任国家队队长时,Volleywood评价道:“朱婷的技巧、领导才能以及大赛经验,使得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队长人选。” 8月女排大奖赛中国3-2险胜荷兰一役中,朱婷又被该网站赞为上演了“现象级”的表现,成为了对手荷兰女排的“噩梦”。

  在这篇外媒报道的结尾部分,还专门为朱婷创造了一个新的单词——“ZHUper”。众所周知,世界体坛对于明星球员的最高荣誉称号为超级巨星(英文为Super Star);而如今该外媒网站所使用的“ZHUper”,很明显是将“Super”的开头大写字母“Su”,替换成了朱婷的姓氏“ZHU”,这个新单词以及这一全新的荣誉称号,将由朱婷本人独自享有!

  而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土耳其杯决赛中,瓦基弗银行3-0战胜强敌伊萨奇巴希夺冠,朱婷狂轰24分成为得分王并荣膺最有价值球员,这已经是她在各项赛事第九次获得MVP了!Volleywood罗列了三个新单词来盛赞朱婷:She is ZHUper(super超级)! She is ZHUtastic(fantastic极好)! She is just ZHUnomenal(phenomenal现象级)!

3.jpeg

朱婷和队友

  朱婷有望成为排球史上第一人

  2017年不是奥运年,但对中国女排国手朱婷来说,这一年依旧忙碌并收获满满。成为中国女排队长,率领中国女排获得大冠军杯,并随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赢得欧冠和世俱杯。18日,她还获得了由土耳其海峡大学体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海峡大学体育奖最佳排球运动员,在异国他乡受到当地球迷认可。

  出道至今,世界排球一姐朱婷凭借在赛场上一次次优异的表现,已经拿到了包括2012年亚青赛mvp、2013年世青赛mvp、2015年亚锦赛mvp、2015年女排世界杯mvp、2016年奥运会mvp、2017年大冠军杯mvp、2017年女排世俱杯mvp、2017年女排欧冠联赛mvp、2017年土耳其杯mvp等9个MVP个人奖牌,外界球迷戏称其为MVP收割机。

  而在朱婷的荣誉簿里还缺少一块女排世锦赛金牌和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但鉴于朱婷只有22岁,斩获这两个桂冠也许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朱婷能够补上空缺,那么她将成为世界女排历史上唯一一位包揽大型锦标赛事冠军的球员。

  在今年的土耳其女排杯决赛后,有国内球迷发现了一篇土耳其媒体对赛事结果的报道,其标题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朱婷3:0伊萨奇巴希”。

  这篇文章的作者认为朱婷是瓦基夫银行夺冠的头号功臣。当然,如果你看过这场比赛,就知道这样的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全场进攻31扣22中,成功率71%效率64.5%。要知道,作为主攻手的朱婷,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要承担六轮一传,而且打得都是难度非常大的调整攻。这种情况下,还能打出副攻般的数据,着实非常惊人。

  土耳其主帅古德蒂在接受采访时盛赞爱徒朱婷,认为中国队有望在朱婷的带领下继续创造佳绩,“只要没有伤病,朱婷可以在接下来5到8年的比赛都获得MVP。”古德蒂认为朱婷是当今排坛最好的攻手,可以从任何位置发起攻击。

  2017年即将过去,展望新的一年,朱婷希望能获得她个人的首个联赛冠军,另外就是在世锦赛上争取每一场球的胜利,争取最好的成绩。而对所有关心朱婷的球迷来说,除了希望看到她带领中国女排继续创造辉煌,也希望她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

  (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中国新闻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