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特朗普女儿想当总统?这本新书彻底点燃白宫怒火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新年伊始,特朗普和白宫的怒火被一本即将发售的新书点燃。这本新书爆出了诸多对特朗普不利的“白宫内幕”,比如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想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儿子和女婿在大选前与俄罗斯人会面。

2.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新年伊始,特朗普和白宫的怒火被一本即将发售的新书点燃。这本新书爆出了诸多对特朗普不利的“白宫内幕”,比如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想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儿子和女婿在大选前与俄罗斯人会面。

1.jpg

《火与怒:在特朗普白宫》作者沃尔夫(网络图片)

  新书披露鲜为人知内幕

  在知道自己赢得选举的那一刻,特朗普一度没搞懂是怎么回事;这名美国总统不喜欢自己的就职典礼,而且对白宫感到“害怕”;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以及特朗普女婿库什纳曾经与俄罗斯人会面……美国记者迈克尔·沃尔夫在即将出版的的一本新书中,披露了一系列有关特朗普的“爆炸性事实”,甚至还包括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的“秘密野心”。

  据沃尔夫称,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她的丈夫库什纳据信达成了一项协议:伊万卡可能在未来竞逐总统一职。在伊万卡看来,美国的第一位女性总统,不会是希拉里,而是她伊万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了撰写这本名为《火与怒:在特朗普白宫》的书,沃尔夫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采访了200多人,绝大多数是特朗普团队的高级成员。而沃尔夫本人也是位资深记者,曾经为Vanity Fair、《卫报》等刊物撰稿。据报道,该书将于当地时间1月9日正式开售。

  这本书的内容一经披露,立即在西方的舆论场上引发了轩然大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盛顿邮报》、CNBC电视台等美国主流媒体用头版头条对此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

4.jpg

白宫前首席战略师班农(网络图片)

  昔日政治盟友抖出猛料

  广受关注的“通俄门”在美国社会已经持续发酵,特朗普多名核心幕僚以及儿子和女婿都牵涉其中。在这本书中,白宫的前首席战略师班农接受采访,提及特朗普儿子小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和时任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在纽约特朗普大楼和俄罗斯律师维塞尔尼茨卡亚会面一事。

  维塞尔尼茨卡亚在会面前曾提出可以向他们提供希拉里的黑材料。小特朗普后来承认有此事,但他称,没接受对方建议,也没带此人见特朗普。

  不过,班农在书中称:“小特朗普不可能没有带这些人上26楼见他父亲,他们3人显然都认为在特朗普大厦会议室中与俄官员见面是件好事,而且他们当时会面没有律师在场。有人认为这是叛国、不爱国,是非常糟糕的行为,我认为三者皆是,应立即通知联邦调查局(FBI)。”

  班农于2016年8月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是帮助特朗普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当选后,班农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于2017年8月离职。此前,特朗普的私人公司特朗普集团控告了班农违反保密协议。

5.jpg

愤怒的特朗普(网络图片)

  特朗普发声明严厉抨击

  一名特朗普的私人律师1月4日写信呼吁停止计划即将出版的记录总统和白宫的新书。白宫当天也表示,特朗普不相信这本书中的内容。

  律师写道:“书中发表了有关特朗普的谎言或毫无根据的陈述,这会造成诽谤并侵犯隐私,也会侵害合同关系并导致违约。”

  1月4日下午,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这本书中“充满谎言和假消息,特朗普认为这样的书不应该出版。”

  白宫1月3日发表了特朗普的公开声明。特朗普称:“班农跟我,还有我的总统职务毫无关系。当他被解雇的时候,他不只失去了工作,更失去了理智。”他称,“班农只是在我已经击败17个候选人,赢得共和党提名之后,才来为我工作的一个工作人员。”“班农很少跟我一对一会谈,他假装自己很有影响力,来欺骗没有关系也没有头绪的人,帮他写了这本虚假的书。”“班农假装与媒体作战,他称媒体是反对党,但他在白宫时却在泄露假消息给媒体,来让他自己看起来很重要。”

  《华盛顿邮报》称,这标志着特朗普与这位被称为美国极右民粹主义旗手的前国师之间的关系“真正地决裂”。

3.jpg

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网络图片)

  [阅读延伸]

  伊万卡被嘲“笨得像砖头”

  1981年出生的伊万卡是特朗普的大女儿,也曾经是一名世界超级名模。大选期间,伊万卡频频亮相,为特朗普最终问鼎白宫立下了汗马功劳。特朗普也对其青睐有加,多次在公开场合赞扬伊万卡。

  2017年3月29日,伊万卡宣布她将加入她丈夫的行列,正式成为一名联邦政府职员,担任其父特朗普在白宫的无偿“总统助理”。这一举动,在美国历史上可以说是史无前例。

  据悉,早在班农离职前,就有媒体曾爆料他与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关系不佳。有报道称,班农曾公开向白宫工作人员抱怨伊万卡总试图推翻一些他已和特朗普达成共识的想法,而这些想法都是“对总统经济工作安排十分重要的重大政策”。班农还认为库什纳夫妇的政治直觉“非常天真”,伊万卡更是“笨得像砖头”。

  (综合环球网、中新网、海外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