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美国又出新型战机?特朗普口误暴露出“大秘密”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当地时间10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说,美国向挪威交付了“F-52战机”——可根据美国军方目前公布的消息,根本就没有什么“F-52战机”。这是特朗普的口误吗?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当地时间10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说,美国向挪威交付了“F-52战机”——可根据美国军方目前公布的消息,根本就没有什么“F-52战机”。这是特朗普的口误吗?

timg.jpg

战斗机(网络图)

  特朗普宣布售挪威F35价格:52架总值100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向挪威供应的美国F-35战机总价达100亿美元。

  特朗普在与挪威首相索尔贝格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称:"总共52架。其中一些已提前交付。这一采购价值100亿美元。"

  他提及首批飞机已于2017年11月飞抵挪威。

  美国又出一款新型战机?

  去年11月初,挪威向美国购买的首批F-35战机确实抵达了挪威,但同时飞抵挪威中部空军基地的可没有什么“F-52战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它与F-22“猛禽”战机算得上是美国军方目前对外公开的最先进战机了。而特朗普说的“F-52战机”,截至目前只在一个地方出现过——电子游戏《使命召唤11:高级战争》。

  【延伸阅读】

  美国国防部2017年购买F-35战机价格创新低

  美国国防部于2017年2月3日与军火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合同,以8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90架F-35战斗机。

  根据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美军以9460万美元的单价为空军订购了44架F-35A型战机,以1.228亿美元的单价为海军陆战队订购了9架F-35B型战机,以1.218亿美元的单价为海军订购了2架F-35C型战机,其中F-35A型战机单价历史上首次降至1亿美元以下。在这份订单中,有35架战机将通过国防部转交给美国海外盟友。

  国防部F-35项目执行官克里斯·波格丹表示,能签下史上最便宜订单有赖于总统特朗普的参与,“我们将继续和厂家合作降低项目的成本”。

  (综合环球网、央视网、新华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