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佛系青蛙”让无数妹子“当了妈” 这款游戏为啥这么治愈?

编辑:金晨
导 语

最近,许多人的朋友圈被一只青蛙刷屏了。这只有着看起来很凶的表情的青蛙,来自一款手机游戏。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晨)最近,许多人的朋友圈被一只青蛙刷屏了。这只有着看起来很凶的表情的青蛙,来自一款手机游戏。于是,许多人发朋友圈时,配的文字是这样的:

  “送蛙儿子出去旅行了……”

  “蛙妈在家种地”

  “打包好行李,儿子居然赖在床上一整晚”

  “儿子睡觉前得读书,一会就要写诗了”

  看到这些,是不是突然想起来小时候背的那些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那么问题来了,这款游戏到底叫啥?

  这款游戏名字叫做“旅かえる”,中文意思大概就是“旅行青蛙”。 这只青蛙会旅行、会拍照、会看书写字、会吃饭。在游戏中,主人和青蛙鲜有互动,有时候甚至三五天都见不上面。相比现如今手游界超级火爆的“吃鸡”、“王者”类游戏,“旅行青蛙”可以说是一股清流。

未标题-2.jpg

  迷妹变身“老母亲” 天天担心“蛙儿子”

  因为这只青蛙,最近的朋友圈里时常能见到各位“老母亲”的担忧,“我的青蛙怎么不出门了”“我的蛙儿子看书太久会不会累”“我的蛙儿子去了哪里”“我要为我的蛙儿子准备些什么”……

  “老母亲”口中的蛙儿子正是《旅行青蛙》中的主角。在游戏中,玩家为自己的青蛙取名,收集、购买三叶草去商场给小青蛙买食物、道具还有护身符,把这些东西装进青蛙的背包后,青蛙就出去旅行了。旅行途中它会邮寄照片、明信片回家,也会在路上认识新朋友,还会邀请朋友来家玩陪“老母亲”,回来时带来当地的土特产。

  这一切暖心的互动让迷妹们当起了“老母亲”,守着自己的“蛙儿子”回家。谭小姐前些日子刚被一款游戏里的花美男迷倒,但最近天天都在为蛙儿子担心。她兴奋地介绍起自己的“养”的小青蛙,它叫斑比,喜欢看书,旅行时常常寄照片也带礼物回来,很乖,她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游戏,看看蛙儿子有没有回家,是否寄了明信片。

未标题-2w.jpg

  不懂日文?没关系! 小攻略来了

  这款游戏目前在IOS平台上还没有中文版。据说安卓平台有中文版,用安卓手机的同学可以试试。但这款游戏目前在国内的App store已经上线,搜索名字就能找到。即使手机不能打日文也没关系,搜索框里打一个“旅”字就可以在下面的联想推荐里找到。并且,游戏本体免费。游戏中不懂日文?真的没关系,就那几个按钮,你试一次就知道怎么玩了。游戏的流程大概是这样的:门外池塘里长着三叶草和四叶草。三叶草是钱,四叶草是旅行用的幸运物道具,不用管那么多,看到长出来就全部收割了就好。

  有了钱,你可以去点击右下角第一个按钮,那个是商店。在店里请开启“买买买”模式,给你的蛙儿子买好吃的和各种道具。除了必须的食物之外,还有毛毯、帐篷、碗和蜡烛灯等。(从这些道具可以看出,蛙儿子出去旅行也是标准的“穷游”,带个碗大概还是一路“化缘”用的,不然就一块三明治怎么能跑这么远……)当然,即使你给蛙儿子的包里赛满了东西,它可能还是不紧不慢地在家吃面,或者躺在床上看书。你不要急,你能做的事情就是等。说不定你一觉醒来,发现蛙儿子不见了,那就是它出去了。

  出去很长时间之后,它可能都不回来。你也不要着急,你能做的事情,还是只有一件:“等”。噢对了,等待的时候,记得去池塘看看,把长出来的草割了。蛙儿子出门后,会不定期给你寄回来旅途中拍的照片,有时候还有一些钱和道具。它的第一次出门固定会寄回来500个三叶草,但后续就没这么多了。照片是重点,你可以通过照片猜测它去了哪些地方,都是日本的著名景点哦!

  在蛙儿子出门时,它的朋友蜗牛君会不定期到访。如果蜗牛来了,你可以点一下它招待它吃喝,然后它会给你看广告。耐着性子看完广告,蜗牛君会给你一些道具作为奖励。看到这里,你基本已经知道怎么玩这个游戏了。

  这只“佛系青蛙”为什么如此治愈?

  “旅行青蛙”为什么会在朋友圈刷屏?为什么大家都说很治愈?有游戏界业内人士分析,“旅行青蛙”中的“青蛙”日语发音同“归来”,青蛙的每一次离开,都开启了玩家对它归来的期待。

  而在等待青蛙归来的过程中,玩家的心里有了一种淡淡的牵挂的感受。有玩家说,这款游戏完美体现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更有玩家开玩笑,说自己玩这款游戏玩出了“空巢老人”的感觉,时时刻刻盼着孩子回来。可以说,“旅行青蛙”抓住了一批手游玩家的需求,他们并不特别渴望成功、击败带来的快感,只是花点儿时间感受属于自己的安静。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未来,游戏产业中可能会有更多类似的成功产品。

  (综合钱江晚报、重庆晨报、澎湃新闻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