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课外辅导火热 培优“名师”十多天收入抵普通教师小半年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我们这儿每年都有从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来投履历,有不少已成长为明星老师,半个寒假的收入能赶上普通在职教师小半年。”湖北武汉花桥一村一综合性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

爱.png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功夫在课外,到了寒假,又是教育培训市场火爆的时候了。下学期孩子上课能不能跟上,成绩能不能脱颖而出,这一个月大有功夫可做。

  正是不少家长们抱着这样的信念,催生了教育培训市场的热闹行情,也直接推高了课外辅导老师的收入。在武汉,一个培优班“名师”,十多天的收入就抵得上普通教师小半年。

1120449145_14867961174621n.jpg

  半个寒假收入能赶上普通在职教师小半年

  “我们这儿每年都有从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来投履历,有不少已成长为明星老师,半个寒假的收入能赶上普通在职教师小半年。”湖北武汉花桥一村一综合性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这几年教育主管部门重拳打击在职教师搞有偿教育,本地名校毕业的大学生就成为各教培机构乐于聘请的对象。

  昨日一早7:55,27岁的张扬(化名)已经坐进了惠济一路某培训中心的教室里。张扬毕业于武汉一所重点大学,他一上大学就开始做课外辅导,理数化“通杀”,一张嘴“讲”回四年大学生活费。毕业后,张扬正式加入本地一家培优机构,主攻小学高年级数学竞赛培优。五年下来,他已成长为“明星老师”。

  “累呀,肯定比一般学校的老师累。”张扬随手抽出一张寒假排课表,从早上8:20至晚上8:30,每2小时一班,5个班总计10节课,一天有10个小时实打实地忙教学。学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张老师的课很抢手,她是通过内部熟人争取的名额,1节课2个课时,学费150元。

  “收入还可以,这个与你带的班多班少以及续课率直接相关。”张扬坦言,武汉是教育强市,培优市场需求大,培优老师收入也相对稳定。相较于同期毕业的一般同学,自己的收入差不多是他们的2-3倍。不过,在张扬的职业规划里,“明星教师”只是第一个五年计划,“再修炼几年,找到合适的投资人或合伙人,我也会组建自己的团队。”

14666502624969.jpg

  在线教育网红老师月入10万以上

  是不是觉得培优老师的收入够高了?看看如今的在线教育,你可能又要刷新认知了。

  来自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560.2亿元,同比增长27.3%,预计之后几年将继续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将超过2600亿元。

  “在线教育目前市场规模在1700亿元左右,用户规模上亿。”长期关注“互联网+教育”的拼图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磊说。

  在线教育教师收入如何?北京大学教授薛兆丰因其网络专栏课程价值超过3000万元而闻名,这个级别的网红教师属于凤毛麟角。不过,记者采访发现,月收入超过10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网红教师并不少见。

  北京某知名中学的物理老师自己开设的在线课程,一学期学费1600元,每周上2个半小时,仅初三就有2000多名学生,全部算下来月收入可上百万元。

  杨羊的妈妈曾是广州市的一名幼儿园老师。她把给儿子读英文绘本的语音资料放在荔枝微课平台分享,点击率非常高。于是,她打造了系列亲子育儿英文课程,15节课销售29元,在网上卖得非常好。现在,杨羊妈妈的月收入超过10万元。

  此外,一些商业化的课外辅导机构也在自己的平台推出数量不少的网红教师,“万人在线同上一堂网红课”的现象屡见不鲜。据了解,这些商业机构中最优秀的2%的师资,收入也达数万元。

  (综合新华视点、西部网、武汉晚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