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离岛机票破万滞留车辆上万 这个春节海南岛被“挤爆”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各种数据都显示,这个春节,海南游火了。火了不仅是各大景区各大街道,连进出岛航班、琼州海峡过海通道一样的火。在携程旅游大数据上,海南三亚是人气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国民旅游胜地”。

oXrp-fyrswmu7322817.jpg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春节假期结束,游客集中返程,不少热门旅游城市出现直达航班机票告急、交通大拥堵等情况。这其中,表现最抢眼的是海南。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于发布的春节旅游市场数据显示,三亚、哈尔滨分列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两位,海岛游、冰雪游热度最高。春节前,大量游客陆续涌入海南岛,而临近假期结束游客又集中离岛,偏又凑上大雾天气,结果出现了海口万车滞留,三亚返程机票破万现象。

33cefe4620f75b4_w720_h1440.jpg

  三亚返程机票价格暴涨

  经济舱过万元足够去欧洲玩一圈

  根据国家旅游局此前发布的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出游人次将达到3.85亿,三亚、哈尔滨也分列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两位。

  记者昨日下午在国航APP上查询三亚到北京的航班,2月26日之前均显示无票。2月26日至3月1日,仅有价格万元以上的余票。“26日只有两张头等舱的全价票了,1392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2日以后则有经济舱的余票,但也都是全价,价格在2500元左右,“3月5日以后才有打折机票。”

  在一个旅行票务搜索平台上,记者看到2月21日和2月23日各大航空公司都显示没有三亚到北京的经济舱机票。三亚到哈尔滨的剩余机票价格在12000元至17000多元。

  在深圳,记者21日中午从南航官网搜索结果显示,未来3天三亚到深圳的所有机票都售罄了,包括公务舱。记者随后又在携程等多个APP上查询发现,从2月21日至24日,三亚、海口到深圳的航班均无票。携程APP显示,2月25日,海口到深圳有票,但价格要比平时高出十倍多,最低5060元,最高的是海口经贵阳中转到深圳,票价为12300元。自2月25日至28日,海口至深圳机票价格均在5000元以上。而平时,海口到深圳的机票最低仅500多元。

  令人咋舌的票价让不少网友连连感叹被“贫穷限制了想象”,“过年去三亚旅游一趟的机票钱都可以去欧洲玩一圈了”。

0bVe-fyrswmu6971660.jpg

  海口万车滞留

  市政府临时紧急通知调休

  几日受大雾天气影响,海口三大港滞留大批过海返程旅客,高峰时滞留车辆超15000辆。虽然海口一直在加班加点运输,但自驾返程高峰来临,车辆不断涌入,截至昨晚(21日)10点,海口南港、秀英港、新海港滞留车辆仍有9000余辆。

  面对堵情,海口市政府发布临时调休紧急通知,除参与应急值守和一线服务保障的部门、单位外,其余部门和单位临时调休,具体调休时间为:2月22日(初七)放假,2月25日(初十,周日)补班。

  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临时调休的紧急通知

  各区、市直各部门,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因近日琼州海峡受连续大雾天气影响,港口通航能力严重受限,导致过海旅客、车辆大量滞留。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顺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游客出行影响”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除参与应急值守和一线服务保障的部门、单位外,其余部门和单位临时调休,具体调休时间为:2月22日(初七)放假,2月25日(初十,周日)补班。

  (综合人民网、新华网、深圳晚报、北京晨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