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特朗普下令禁售“撞火枪托” 能否顺利立法引关注

编辑:王艺
导 语

2月14号,美国佛州一所中学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美国国内有关控枪的呼声高涨。

qjwb20070418c0001v01b005.jpg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2月14号,美国佛州一所中学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美国国内有关控枪的呼声高涨。就在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已经下令司法部长塞申斯,建议立法禁售“撞火枪托”。与此同时,全美多方也在就推动控枪展开行动。 

  总统出手 控制连发武器

  特朗普2月20日表示,他已签署备忘录,要求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起草新法规,禁止使用“撞火枪托”等可以增强枪械杀伤力的连发装置。

  “我们必须抛弃陈词滥调和令人厌烦的讨论,关注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特朗普说,“必须有所改变。”

  本月14日,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发生枪击案,一名曾在那里就读的学生射杀至少17人。凶手没有使用撞火枪托。但有关这一装置的讨论在枪击案后再度掀起。

  法新社报道,以往在美国,每当发生枪击案,控枪呼声会高涨,却难以促成实质性改变。禁售撞火枪托得到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认可,而全国步枪协会作为美国最大的持枪者团体同样支持禁绝这种“改装神器”。

  尽管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表示坚决维护持枪权,并得到了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的大力支持,但随着美国接连发生枪击案,他不得不转变姿态,称对控枪问题“持开放态度”。


eda75284f18248998f8be2e40043346f.jpeg


  美国开始真正重视校园安全

  在美国,只要发生群体枪击案,控枪就会成为话题,但多半不了了之。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的学生希望扭转这一势头。

  20日,这所中学大约100名学生乘车7个小时抵达佛州首府塔拉哈西,表达支持控枪的诉求。学生迭戈·普法伊费尔说:“这不仅关系到校园枪击案,关系到枪支暴力,更关系到希望和改变。”

  他们抵达数小时后,州议会否决一项禁止销售攻击性步枪的法案。

  学生利齐·伊顿说,他们向两党议员游说,但对方“没有听取我们的意见”,表决结果“令人心碎”,“但我们不会放弃”。

  学生们准备21日再次集会,期待与州议员见面。法新社报道,这所学校的学生打算下月在首都华盛顿参加游行。

  昆尼皮亚克大学20日发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6%的美国人支持更加严格的枪支法,反对者比例占31%。这家机构自2008年以来发布类似民调,而这次支持者比例最高。

  “撞火枪托”是什么?

  撞火枪托的原理其实并不复杂,由于美国市面上只出售非自动和半自动步枪,使得很多人对于“全自动射击”这种法律禁止的事情有了瘾头。

  由于将半自动步枪的枪机结构修改,改装成自动步枪则是违反法律的,但给枪加上各种外置组件却并不违法,这种情形下,撞火枪托作为一种实际上帮助枪手连续快速扣动扳机的装置,能够让枪手在手指不动的情况下实现快速射击,给人一种自动射击的“错觉”,从而让人获得射击自动武器的体验。

02ed4a8e66cde64_w600_h313.jpg

0a3469dd2d28898_w600_h325.jpg

“撞火枪托”工作过程

  当然,对于另一些射击爱好者而言,他们可能会不喜欢撞火枪托,因为这种设备射击起来会引起枪支本身剧烈的抖动,对枪的射击精度有很大的影响,而且撞火枪托实际达到的射速一般会比正常的自动武器低一些。不过反正只是过过全自动射击的瘾,也不用真打仗,大多数人也就不太在乎这事儿了。

  “撞火”原本是一种射击技巧,大致来说,就是把手指固定在一个地方,让半自动武器在后坐力作用下撞上手指,击发下一发射击。

  “撞火枪托”则是将扳机和枪托连接在一起,用一个连杆取代手指,从而使武器能够在抵肩情况下进行连发射击。

  (综合中国日报网、观察者网、金羊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