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伦敦时装周上的“王者”与“魔鬼”:伊丽莎白二世与“时尚女魔头”排排坐

编辑:沈正玺
导 语

当地时间2月2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着浅蓝色套装,在英国时装协会主席卡罗琳·拉什的陪同下亮相伦敦时装周。尽管现场的人们都被惊到,但女王本人在看秀的过程中显得兴致勃勃,与“时尚女魔头”的原型——《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交流热络,与秀场氛围没有丝毫违和。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当地时间2月20日,2018秋冬伦敦时装周设计师Richard Quinn的秀场上突然出现一位货真价实的王者——91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女王身着浅蓝色套装,在英国时装协会主席卡罗琳·拉什的陪同下亮相,尽管现场的人们都被惊到,但她老人家在看秀的过程中显得兴致勃勃,与“时尚女魔头”的原型——《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交流热络,与秀场氛围没有丝毫违和。“女魔头”倒是因为全程戴墨镜与陛下交流而引来争议。

  突然现身惊众人

  女王“宝座”有“个性”

  由于女王到场的消息一直被保密到最后一刻,所以当她亮相秀场时,迎接她的是一片“震惊脸”。

507b9d7625511bf85b5434.jpg

女王与英国时装协会主席卡罗琳·拉什、《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并排落座。

  现场除了宝座有点特殊之外,伊丽莎白二世并没有显得“另类”。她与女王与英国时装协会主席卡罗琳·拉什、《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并排落座,时不时笑着与左右两位时尚达人交流。至于女王“宝座”,它是由有机玻璃制造的,还有自己的专属名字——“Ghost”,与其他嘉宾的座椅相比,还多了扶手和一块天鹅绒坐垫。

  女王看秀兴致高

  与“女魔头”交流热络

QQ截图20180222173249.png

看秀过程中女王显得兴致盎然。

MAIN201802221038000561060044424.jpg

英国女王与“时尚女王”、《VOGUE》总编辑在秀场交流热络(图自人民网)

  女王首次参与时装周,参与的是新锐设计师Richard Quinn最新发表的作品,此举代表女王对英国设计产业的重视。英国女王与全球“时尚女王”交流热络,也成为当晚精采画面之一。不过安娜·温图尔因为全过程戴着墨镜与女王交流而显得“无礼”,遭到英国一些网友和专家的讨伐。

  从女王、王妃到首相

  英国王室、政坛时尚风劲吹

  英国王室和政府向来重视对时尚行业的支持。就在女王现身秀场的前一天,凯特王妃就邀请了包括Stella McCartney、Naomi Campbell 在内的众多时尚大佬前往白金汉宫小聚;特蕾莎·梅当选首相没多久,也参加过伦敦春夏时装周的开幕招待会。尽管按惯例女王本人都是把出席时装秀任务交给王室的年轻一代,但如今也毫无预兆、史无前例地亲临现场,足以证明对时尚的重视度了。

  其实不光是重视,英国王室和政坛的时尚节拍一点都没有落下过。王妃们的着装向来是英国女性争相效仿的模板;特蕾莎·梅的豹纹系列也是出了名的“有腔调”;女王本人几十年来的穿搭风格也是王室仪态和时尚审美的高度平衡了。

507b9d7625511bf85b5435.jpg

  伊丽莎白二世给设计师颁奖。玫瑰造型的奖杯是由女王的御用设计师Angela Kelly设计。

  女王现身秀场其实也“身负重任”——她要颁出首届伊莉莎白二世设计大奖给设计师Richard Quinn。这是一个由女王全新设立的奖项,旨在给更多年轻的英国设计师鼓励。

  (综合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人民网等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