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搅动半岛局势 美国宣布对朝实施“史上最大规模”制裁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坚持实施对朝“极限施压”策略,但迄今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今年以来,朝韩两国以冬奥会为契机恢复对话,谋求合作,半岛局势出现难得缓和,但美国依然表示将坚持对朝“极限施压”策略。

u=3326117569,3365230553&fm=27&gp=0.jpg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平昌冬奥会还没闭幕,开幕式上南北朝鲜共同举起入场的和平希望就遭遇挫折。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源。

timg (1).jpg

  制裁涉56个实体和个人

  “今天我宣布,我们将启动针对朝鲜政权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新制裁措施,”据特朗普将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的演讲节选显示,“财政部将很快采取新的行动,通过瞄准帮助朝鲜逃避制裁的56艘船只、航运公司和贸易企业,进一步切断朝鲜政府用于资助其核计划和维持其军事实力的收入和燃料来源。”

  特朗普定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05分在CPAC发表讲话,预计财政部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公布有关行动的更多细节。

  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财政部制裁的对象是1名个人,27家公司和28艘船只。

  自2017年1月就职以来,特朗普多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去年,他说朝鲜的威胁“将会像世界上从未见过的那样,遭到猛烈的攻击和愤怒。”他还夸口说,他有一个比金正日“更大更强悍”的“核按钮”。

  尽管特朗普对朝鲜发出了多种威胁,但他的顾问们多次表示,美国不希望动用武力。

timg.jpg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韩朝共举半岛旗入场

  望各方不要采取相互刺激、激化矛盾的举动

  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坚持实施对朝“极限施压”策略,但迄今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今年以来,朝韩两国以冬奥会为契机恢复对话,谋求合作,半岛局势出现难得缓和,但美国依然表示将坚持对朝“极限施压”策略。

  美国智库外交学会主席理查德·哈斯认为,美国若想更好地处理半岛核问题,应回归传统外交模式,而不是采用“秀肌肉”和放狠话等对抗方式。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鲁乐汉也表示,当前韩朝和解进程刚刚开始,各方应为韩朝对话提供更多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月2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表态,一段时间以来,朝韩双方围绕平昌冬奥会开展了一系列积极互动和友好合作,作为半岛近邻,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我们一直强调,化解半岛僵局,打破恶性循环,对话谈判是唯一出路。半岛南北双方已经就此迈出了宝贵的第一步,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共同维护并不断延续这一来之不易的对话势头,把朝韩互动扩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间的互动,向着真正打开半岛问题对话大门的目标继续前进。

  我们希望各方不要采取相互刺激、激化矛盾的举动,尽可能维持半岛局势的相对稳定,共同为对话谈判营造气氛,积累条件。希望朝美能够抓住当前机会之窗,展示诚意,相向而行,也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共同为此加油鼓劲。

  (综合新华社、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