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美国海军陆战队要招募三千外国兵 理由令人震惊!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日发表题为《特种作战——美国海军陆战队非常规作战团》的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组建一支非常规作战团——由4200人组成,其中约3000人是在外国出生。其理由更是令人震惊:这些外国兵比美国人更爱美国。

1.jpg

美国海军陆战队(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2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日发表题为《特种作战——美国海军陆战队非常规作战团》的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组建一支非常规作战团——由4200人组成,其中约3000人是在外国出生。其理由更是令人震惊:这些外国兵比美国人更爱美国。

  美国军队热衷招募外国兵

  报道称,很多非常规作战团人员将在海外招募,经安全审查后,如有必要将被送往英语学校。他们在学校须修完课程,而后被送往新兵训练营。一旦完成训练,他们就将成为海军陆战队员,服役期为5年,而后还会被派去学习进行情报搜集、为外军提供咨询、信息战、反叛乱和安保等工作的课程。

  完成这些培训需要近2年时间。成功修完所有课程将意味着,他们将在随后的3年里加入非常规作战团。一旦成功服完5年兵役,没有公民身份的海军陆战队员将成为归化公民。

  2001年后的10年里,一些美国高级军官敦促征募更多外国人参军。征兵对象不只是拥有绿卡的非美国公民,还包括未定居美国的外国人。这引发了反对者的抗议。从历史上看,美国军队中外籍士兵的所占比例一般都比现在高。美国内战期间,联邦军中约有20%的士兵是在外国出生的。当时有整团的人都是爱尔兰人、德国人或斯堪的纳维亚人。征募外籍士兵使军队得以获得更多具备参军热情和能力的新兵。

2.jpg

美国五角大楼(网络图片)

  外国兵竟比美国兵更爱国

  实际上,一个更早实施的计划——该计划根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曾接纳过10万名非公民者,其结果好于雇用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经发现在“9·11”事件后的10年里,处于黄金服役期、但没有公民身份的人(年龄为18岁至29岁)约占美国人口的2.2%,而在美国军人中的比例高达4%。目前约有120万名非公民者在身体、精神和心理等方面均适合服役。这些人对军队尤其具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工作起来往往更努力,出现违纪的情况较少,还往往掌握军队所需的语言技能和文化知识。

  在那10年里,美军征募了大约7万名非公民者,约占新兵总数的5%。外籍新兵服役头3个月的被淘汰率只有本土出生新兵的一半。服役3年后,有72%的本国公民选择继续服役,相比之下,选择继续服役的非公民者的比例高达84%。外籍士兵比参军的本国公民更爱国,也更敬业。此外,没有公民身份的士兵还有一个动机,即服役可让他们更早去申请公民身份。

  美国当兵收入高死亡率低

  在一些外国人眼中,去美国军队当兵很有吸引力。美国兵的风险很低,外国出生的志愿入伍者在伊拉克或阿富汗阵亡的比例只有约千分之一。此外,美国兵的收入非常高。

  美军实行志愿兵役制,美国每年的国防预算已经达到了7000亿美元,其中约30%用于军队的工资及福利。美军普通士兵的年薪在3.3万美元左右,相当于20万人民币,相比美国民众2.83万美元的基本年薪,要高出接近5000美元,美军一名军官的年薪在6.5万美元左右,相比一名美国公司经理4.5万美元的年薪,要高出两万美元。

  考虑到处于前线的士兵,美国政府还会发放每月500美元的各种补助,如果美军士兵处于前沿地带,并且时刻威胁到生命安全,那么每个月还会有100美元的补贴。

  美国的税收是相当高的,但是美国士兵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月收入在5532美元以下的完全不用纳税,并且各项补贴都不会被计入税收范围。

3.jpg

法国外籍兵团士兵(网络图片)

  [阅读延伸]

  法国外籍兵团

  除了美国,世界上不少国家都有招募外籍士兵的传统,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法国的外籍兵团。

  1831年3月10日,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普签署法令将流浪在巴黎街头的外国人召集起来组建一支部队,并命名为外籍军团,这就是法国外籍军团的前身。

  1914年,外籍军团有4万多名士兵在法国旗帜下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而且成为法国陆军中获得殊荣最多的单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外籍军团为法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付出了巨大牺牲。

  战后,法国外籍军团逐渐缩编,角色也转变为法国的快速反应部队,参与了联合国的作战和维和行动。2013年1月,有非洲宪兵之称的法国派出上千人的地面部队支援马里政府军打击极端势力武装,外籍军团的士兵们就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如今,外籍军团长年在法国本土的巴黎、欧巴涅等地设立2个募兵中心和12个募兵点,每年从全球招收新兵约1000人。

  (综合参考消息、新华网、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