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太着急?距下届大选还有980天 特朗普开始寻求连任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美国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竞选活动官网上宣布,决定任命布拉德·帕斯卡尔为连任竞选团队经理,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做准备。这意味着,特朗普向连任之路卖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2.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美国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竞选活动官网上宣布,决定任命布拉德·帕斯卡尔为连任竞选团队经理,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做准备。这意味着,特朗普向连任之路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最早寻求连任的总统

  据天空新闻称,此消息在美国下届总统选举日前980天被曝出的,将创下美国总统就任后最快宣布竞选连任的纪录。前总统奥巴马是在距离投票日582天时宣布竞选连任。

  现年71岁的商人特朗普于2016年11月当选美国总统,该次选战中他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并于次年1月就职。报道称,特朗普毫不怀疑其寻求连任的意图,就在上任当天,特朗普就曾提交文件,组织连任委员会。这位房地产大亨也于2017年2月18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第一次竞选集会上,公开发表了可能再次成为民主党挑战者的言论。

  此外,在过去一年中,特朗普的竞选团体及一个支持他的外部团体已筹集了超过7300万美元资金。其中特朗普竞选团队筹集的资金已超过4300万美元,是奥巴马上任头两年筹资金额的四倍。过去一年中,特朗普已经向大大小小的支持者呼吁建立一个竞选连任基金。他也不再排斥一度被他称为治理祸害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和巨金捐款人。

1.jpg

特朗普最新任命的连任竞选团队经理布拉德·帕斯卡尔(网络图片)

  竞选团队经理不简单

  特朗普在网站上宣布帕斯卡尔的任命时表示,帕斯卡尔是特朗普总统的长期数字营销战略家,他首先提供了良好的组织运作,并继续领导了美国共和党中央委员会(the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总统选举的数字战略,帮助特朗普赢得2016年美国大选。

  帕斯卡尔2011年加入特朗普集团,与多名特朗普家族成员保持着密切的关系。2016年大选期间,他负责领导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数字媒体部门。在此之前,他从未涉足过政治领域。帕斯卡尔曾在受访时表示,他在社交媒体上投放的广告是帮助特朗普获胜的“秘密武器”。

  去年10月,帕斯卡尔出席了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有关涉俄调查的听证会。他在听证会上否认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合谋干预美国总统大选。

  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帕斯卡尔有着过人的能力,他对于2016年胜选起到重要作用,特朗普家族对他充分信任,并认为他是连任竞选团队经理的完美人选。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当天表示,帕斯卡尔的领导力和专业能力会帮助我们打造出最顶级的竞选活动。

  成功连任可能性较大

  对很多人来说,在特朗普支持率不足40%、深受涉俄调查困扰、弹劾呼声不断的情况下谈论连任似乎是个遥远甚至可笑的话题。然而,一些观察人士指出,实际上,这种可能性不可被低估。

  民主党政治战略师、前总统克林顿的高级顾问Doug Sosnik去年10月在《华盛顿邮报》上刊发了一篇文章称,对于那些从来没想过特朗普能当上总统的人来说,认为他一定不可能连任成功的想法可能大错特错。

  文章说,只要特朗普没有被弹劾或者没有把美国甚至全球带入灾难,只要维持现在的支持率,他就能够在2020年连任成功。

  Vox新闻网联合创始人Matthew Yglesias表示赞同。他还指出,能够让特朗普成功连任的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在任总统通常更容易在接下来的竞选中获胜,因为在任总统不仅有了丰富的竞选经验,在获得充足的资金、人力支持和媒体曝光上占得先机。

  过去美国三任总统均连任成功,若追溯到里根之后,五任总统中有四位在连任中获胜,只有1992年老布什连任失利。

  Yglesias写道,有理由相信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中胜出的几率更大,并对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低的民调数据持审慎态度。

3.jpg

  [阅读延伸]

  争议特朗普

  特朗普上任伊始,不少美国人并不看好这位毫无政治经验的总统。就连曾担任特朗普2016年竞选以及新政府“主脑”的前首席战略师班农,曾预计特朗普能够顺利完成任期的可能性不到30%。要么主动辞职,要么遭弹劾,这是很多美国人为特朗普设想好的两种命运。

  不过,平心而论在过去一年多中,特朗普虽然任性但还是干成了不少事情:促成了美国30多年来首次重大税改、松绑能源开发政策、修改医疗条款……在特朗普治下,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失业率持续走低,给美国人带来了意外惊喜。

  但在外交领域,特朗普不惜四处树敌:制造贸易摩擦,退出《巴黎协定》,加大对朝制裁力度,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正如法国《费加罗报》评论的那样,特朗普正在极大地加速美国的衰落,葬送美国的领导地位。他以保护主义和短视的民族主义为名系统性地拆除美国实力的工具。他的不可预测性和混乱外交政策使美国成为增加全球风险的不确定因素。

  (综合海外网、环球网、新华社、参考消息、澎湃新闻、中新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