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唯快不破?俄罗斯超音速导弹秒杀美国反导系统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作为军事强国的俄罗斯,最近公开曝光一款秘密武器:超音速导弹——顾名思义就是比音速还快的导弹。据称,俄罗斯的超音速导弹可以绕过所有反导系统,甚至连美国也无可奈何。

2.jpg

俄罗斯军队(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3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作为军事强国的俄罗斯,最近公开曝光一款秘密武器:超音速导弹——顾名思义就是比音速还快的导弹。据称,俄罗斯的超音速导弹可以绕过所有反导系统,甚至连美国也无可奈何。

  俄最新超音速导弹曝光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发表了自己任期里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展示了一系列高科技武器,其中包括俄罗斯新式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普京谈到俄最新型武器,称没有违反任何协议。据普京介绍,俄最新型导弹系统具备超过20马赫的超音速。新武器可在密集大气层中机动。它几乎无懈可击,速度可达超音速。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表示,俄罗斯最新超音速导弹Avangard的飞行轨迹位于密集的大气层中的几十千米高空中,“建立Avangard战略导弹系统也是对美国部署反导系统的一个有效回应。其试验已经顺利结束。”

  卡拉卡耶夫称,“该导弹可以改变方向和高度,可以绕过所有现代反导系统的搜索和击毁范围”,“该导弹由复合材料制成,并且可以保障其经历气动加热几千度的耐用程度。”

4.jpg

RS-28“萨尔马特”导弹

  13分钟内就可打到英国

  俄罗斯超音速导弹技术,可以说是领先全球。 早在2016年,俄罗斯就成功发射了超音速导弹RS-28“萨尔马特”,这枚导弹可在13分钟内打到英国。

  美国的反导系统几乎无法察觉该导弹,该导弹飞行速度极快,因此几乎不可能实施拦截。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对其生产的这种新武器赞不绝口。该公司称,RS-28“萨尔马特”会让在广岛投下的核弹看上去像是玩具武器。

  据称,RS-28“萨尔马特”最高速度可达7公里/秒,爆炸当量可达到4000万吨级(TNT),其威力是1945年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的2000倍。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RS-28“萨尔马特”导弹据称可携带16枚核弹头,可摧毁面积相当于一个法国或得克萨斯州。”此外,该武器还可避开雷达。

  据预计,RS-28“萨尔马特”导弹射程高达1万公里。莫斯科用这款导弹可对伦敦及其他欧洲城市发动攻击,该导弹还能打到美国西海岸和东海岸城市。

  俄海军或装备新式导弹

  美国“侦察勇士”网站猜测俄海军或很快配备超音速导弹。据报道,在克里姆林宫2018至2027年的国家军备计划中,俄罗斯海军可能将获得“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俄罗斯国防工业界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一个优先考虑重点将是建造配备高度精密武器的20385型和20386型轻型护卫舰,以及23350型和23350M型护卫舰,其中包括‘口径’-NK巡航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海军分析中心专门研究俄罗斯军事事务的科学家迈克尔·科夫曼说,“锆石”导弹目前正在测试之中,而且国家军备计划中很可能为这种导弹划拨资金。

  科夫曼说:“锆石”是目前正在开发和测试中的可能的高超音速导弹之一。俄罗斯海军打算升级现有的发射系统,例如用3S14垂直发射系统来发射这种导弹,现在发射的是P-800和“口径”-NK。毫无疑问,即将出台的国家军备计划的前五年将为这个项目划拨资金。”

1.jpg

俄罗斯总统普京(网络图片)

  [阅读延伸]

  普京签署俄罗斯军事装备十年发展纲要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了《2018-2028年俄罗斯军事装备发展纲要》(简称发展纲要),确定了未来10年俄军事装备升级和更新计划。

  俄《生意人报》26日刊登了对俄负责军工体系发展的副总理罗戈津的采访。罗戈津说,普京已经签署了发展纲要,这一发展纲要与之前最大的区别是很多即将量产的军事装备都经过了叙利亚战场的实战检验,还有200多件军事装备通过了在北极地区极寒气候条件的检验。

  罗戈津表示,发展纲要总规模达19万亿卢布(约合3390亿美元)。俄注意到北约扩大军事影响力、美国全球打击策略和部署精确打击武器等情况,并在新的发展纲要中发布了应对方法。

  罗戈津说,西方对俄制裁可能会无限制延续下去。俄军工体系中建立有专门的应对制裁指挥部,其主要使命是保证向俄军和国外采购者供应武器装备的进程不中断。

  罗戈津表示,俄军工体系也在大力推行“进口替代”战略。2014年以来,俄已完成多件军事装备的国产化,2017年没有一项国防采购计划因为缺少外国供应零部件而中断。

  (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新华社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