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俄罗斯九枚核弹飞向美国 普京的宣传片让西方媒体“炸了”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发表国情咨文,播放军备宣传片秀出新型洲际导弹。有媒体发现,该宣传片结尾处,俄罗斯9枚核弹头竟然飞向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西方媒体因此集体炸锅。

10464104495125684721.jpg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发表了自己任期里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3月18日,俄罗斯将举行大选,普京的这场演讲因此具有不同以往的意义。

  在这场创纪录的、长达近两小时的国情咨文中,普京总结了俄罗斯过去几年在内政、外交和国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其中对俄罗斯军力的阐述,尤其是宣布俄成功试验“无敌的”新型核导弹,最吸引眼球。有媒体发现,该宣传片结尾处,俄罗斯9枚核弹头竟然飞向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西方媒体因此集体炸锅,认为普京在暗示美国是俄最新导弹的首要攻击目标。

41nt-fwnpcnt0715920.jpg

宣传片结尾处,俄罗斯9枚核弹头竟然飞向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

  宣传画面中9枚核弹头飞向美国佛州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莫斯科对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说,俄研发人员正在测试新一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该导弹能飞越地球南北两极,打击位于另一个半球的敌方目标。此外,俄还在研制航速远超潜艇的洲际航行水下无人潜航器。去年12月,俄研制的高超音速且精确打击的导弹已开始在俄南部军区试验性战斗值勤。

  在普京播放的宣传片中,秀出了能够可靠突破反导系统的重型洲际导弹——“萨尔马特”导弹系统。普京称,该型导弹将代替使北约“颤抖”的“撒旦”洲际导弹系统,目前已经进入积极试验阶段。该导弹全重200余吨,具有较短的主动飞行段,这使得反导系统难以对其拦截。

  然而,正是该宣传片中的一个细节,却让西方媒体集体炸了锅。

  原来,在普京介绍的“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宣传片第43秒处,有个一闪而过的画面,画面显示,俄罗斯9枚核弹头分别飞向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的坦帕市、圣彼得堡市和克利尔沃特市。 

  其中,坦帕市是美军中央指挥部(USCentcom)的总部所在地,其市中心以南坐落着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军事专家一直将坦帕湾视为对美国进行核攻击的主要目标,专家称,一旦遭受核攻击,美军中央指挥部和特种作战司令部将瘫痪,半英里范围内的所有人都将死亡,坦帕湾区域总人口达到280万。

  《卫报》、《每日野兽报》等西方媒体因此大感不妙,认为普京是在用这种方式暗示,美国是俄罗斯最新导弹的首要攻击目标。

QQ图片20180302152434.png

普京亮大杀器:新武器射程无限 反导系统都无法拦截

  白宫发言人:美国军力比以往更强大

  事件的另一主角美国,则显得相对淡定。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日报道称,白宫发言人对此表示,美国国防实力天下第一,现在有了7000千亿美元新预算,美国军力将比以往更强大。

  报道称,普京正为3月中旬大选竞选连任努力,他周四的演说在利用机会展现俄国军事科技进展。他说:“俄罗斯仍有全球最强大的核武潜能,但没人听我们说。现在听好。”一项新发展是:开发出能匿踪的低飞巡航导弹。普京说,该导弹具核动力,并且展示模拟其飞行的视频。另一项军事发展则是能够“像流星般”以好几倍音速飞行的武器,他说:“几乎刀枪不入。会是高超音速”。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称,这种名为Avangard的火箭已经成功通过测试。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对俄罗斯这种先进的新核武是否真正存在仍有疑问,但普京的“威胁”升高俄罗斯和西方世界之间的紧张关系,重启好战言论。

  (综合新华社、环球网、海外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