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价格20年如一日的可口可乐竟然涨价了?浙江价格不受影响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昨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在说明函中表示,此次价格调整范围仅限于北京餐饮渠道客户的3款易拉罐产品,是公司就特定销售渠道的个别产品制定的营销策略。

tooopen_36559872.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20年来一直都没有涨价,然而最近可口可乐悄悄上调了价格,你发现了吗?

  据北京部分餐馆负责人介绍,可口可乐供货价悄然上调,幅度为2-3元/箱。在某电商平台上,可口可乐330毫升、24罐一箱规格的产品售价为42.9元,并未涨价。部分零售超市也表示,没有收到可乐供货涨价的消息,销售暂未受到影响。

  3款易拉罐产品涨价

  昨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在说明函中表示,此次价格调整范围仅限于北京餐饮渠道客户的3款易拉罐产品,是公司就特定销售渠道的个别产品制定的营销策略。

152207420665628800_a580xH.png

说明函截图

  对于涨价原因,可口可乐方面解释为“营销策略”,这与此前中国市场饮料“原材料成本上涨,或人工、运输、仓储成本增加”的涨价原因颇为不同。

  据了解,这是可口可乐20年来首次涨价。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餐饮渠道对于产品价格的敏感度较低,可口可乐从餐饮渠道小幅度试水性涨价,能够更好地掌控提价后的市场反馈。有分析认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可口可乐公司的净利润为11.8亿美元,较去年减少了81%。从2015年转型开始,可口可乐已经在北美地区试过涨价等办法来提高该类产品利润。

  开发新产品 试图“去碳酸化”

  事实上,由于传统主营碳酸业务的不断萎缩,可口可乐近年来也在不断地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了迎合消费者对于健康饮品的需求,可口可乐不断在开发新的产品,试图转型“去碳酸化”。据悉,仅过去三年便在亚太地区发布了500多个新品,并向日本市场推出气泡酒产品。

20180308142827_6718.jpg

网络图片

  可口可乐进军酒精饮料市场之际,与其他大型食品集团一样,其核心业务汽水的销售正在萎缩。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开始少喝含糖饮料,可口可乐已在饮用水和茶等快速增长领域的产品上有投资。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表示,该公司在2017年推出了500多种新产品。他说:“我们正在对可口可乐进行创新,包括口味的创新,用世界各地食材进行创新,让其进入与之前不同的品类。”

  (综合中国青年报、中国网、澎湃新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