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美国第一夫人陷剽窃风波 撰文与奥巴马著述如出一辙

编辑:王艺
导 语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于当地时间周一(7日)出席发布会,宣布发起一项名为“做最好的人”(Be Best)的活动,旨在关注儿童的成长。

VCG111152480908.jpg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于当地时间周一(7日)出席发布会,宣布发起一项名为“做最好的人”(Be Best)的活动,旨在关注儿童的成长。但有网友指出这与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发起的一项活动类似,并且这已经不是梅拉尼娅第一次从米歇尔那里“借鉴经验”了。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梅拉尼娅在在白宫玫瑰园召开的发布会上称:“在这个发展迅速同时联系更加紧密的社会中,我作为母亲和第一夫人,非常担心孩子们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表达或者控制好自己的情感,以至于他们会通过破坏行为或者成瘾行为来表达自己,比如欺凌他人、染上毒瘾甚至自杀。”据梅拉尼娅介绍,该活动将关注儿童健康、反对滥用毒品以及正确使用互联网。

  报道称,这个计划非常雄心勃勃,但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些内容并不完全是梅拉尼娅“原创”的。2016年,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妇女峰会上回答知名主持人奥普拉提问的时候采用了“做更好的人”(Be Better)这个口号,与梅拉尼娅的口号极为相似。同时,该活动的宣传手册像是完全照搬2014年奥巴马任美国总统时联邦商务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宣传资料。

  据悉,这并不是梅拉尼娅首次被指出“剽窃”米歇尔。在2016年的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上,梅拉尼娅为支持特朗普发表演说,演讲内容疑似抄袭了米歇尔2008年在民主党党代表大会上的演说,引起轩然大波。特朗普的一名工作人员之后承认在演说稿中引用了米歇尔的讲话内容,就此事进行道歉并提出辞职。

  【延伸阅读】第一夫人或遭同情人气上升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外界曾一度十分不看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对于她的报道也偏向负面。然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梅拉尼娅的人气飙升,支持率大幅增加。

  上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公布一项5月2日至5日针对全国1015人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称对梅拉尼娅印象较好,这一数字相较1月上升10%。这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调中,梅拉尼娅支持率最高的一次,但依然有27%的受访者对梅拉尼娅没有好感。

  值得注意的是,梅拉尼娅在民主党人中的支持率较1月上升了15%,达到38%;她在共和党人中支持率较之1月上升6%。尽管民主党当中支持她的人数增多,但总体来看,民主党人对她仍是不支持人数占比更多,达到40%。

  此外,男女受访者对梅拉尼娅的印象差距也在缩小。男性受访者对梅拉尼娅的好感度提升7%,女性受访者对她的支持率增加13%。大部分女性受访者都对梅拉尼娅持正面看法,支持率为54%,仅有30%女性不喜欢她。

  报道认为,公众对梅拉尼娅好感度上升可能是因为同情她。过去几个月里,特朗普总统因几件婚内出轨的传闻而备受外界关注,对此梅拉尼娅一直保持沉默。但在这期间,梅拉尼娅多次单独行动,展现独立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