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你想成为邦德吗?英国军情六处招募广告首次上电视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在很多人眼中,神秘的特工招募一定是十分低调的。不过,当地时间5月24日晚,大名鼎鼎的英国军情六处却首次在电视台打出了招募广告。

2_副本.jpg

电影007中的詹姆斯·邦德(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在很多人眼中,神秘的特工招募一定是十分低调的。不过,当地时间5月24日晚,大名鼎鼎的英国军情六处却首次在电视台打出了招募广告。

  特工招募广告上电视

  该招募广告于5月24日晚间在英国国家电视台第4新闻频道播出。广告内容为在海洋水族馆内一条鲨鱼前,一位母亲安慰着孩子的一组画面。画外音是:“我们是情报人员,但我们不做你认为的事。不仅是让你在鲨鱼的鱼缸前保持冷静,而是拾起重要的无声线索。”最后,画面定格在此次招募的广告语:“秘密的军情六处,但我们像你一样。”

  英国军情六处官员亚历克斯·昂格(Alex Younger)表示,该电视广告仅是一系列招募广告的开始。这些广告将会陆续在电视和其他社交媒体上播出。

  军情六处希望能招募到更多的女性及亚裔和少数族裔,以提高人力资源的多样性。亚历克斯·昂格说,目前需要更加多样化的人力资源来避免集体同化思维方式,从而“迎接我们面临的新挑战”。他表示,“我们希望那些从未想过加入军情六处的人前来应聘加入”。

  这是英国军情六处首次以电视广告的形式招募新成员。

1_副本.jpg

英国军情六处总部大楼(网络图片)

  曾多次刊登报纸广告

  英国军情六处又称英国秘密情报局。自1909年成立以来,军情六处始终披着神秘的面纱,直到1993年政府才首次披露军情六处首脑姓名。

  与负责国内情报活动的军情五处不同,军情六处是英国对外的情报机构,负责为英国政府在全球各地收集情报,主要任务包括反对恐怖主义、武器扩散与应对海外地区动乱带来的威胁。

  最近几年,军情六处一改以往谍报机构神秘莫测的作风,开设了自己的网站,同时接受网上应聘。

  2006年,军情六处曾在《泰晤士报》和《经济学家》杂志上公开刊登招聘广告。

  2007年,军情六处首次在《卫报》上刊登招募启事,公开招募特工人员。

  2016年9月,英国广播公司称已从英国政府内部得到有关消息,为满足互联网和技术发展的需要,英国军情六处将从目前约2500名雇员的规模扩招到近3500人,新增雇员将用来确保其人员和行动安全。

  邦德当特工都不够格

  长期以来,由于受“007电影”的影响,主人公詹姆斯·邦德的形象深入人心。在很多人心目中,特工与邦德几乎可以划上等号。

  不过,军情六处招聘负责人却表示,军情六处与詹姆斯·邦德“007系列”电影中的虚构角色存在深刻的矛盾关系。尽管詹姆斯·邦德的形象对军情六处提供了无价的免费宣传,但同时对人们产生一种误导,“007电影”并没有真实表现军情六处的工作。该次的招募广告要发挥邦德形象的作用,但也要清楚地解释,军情六处不是詹姆斯·邦德。

  如果真实的邦德前来应聘,甚至很有可能落选。军情六处处长亚历克斯·扬格曾表示,与詹姆士·邦德不同的是,军情六处军官不藐视道德规范。詹姆士·邦德不会通过真正的情报员筛选,因为军情六处真正的军官拥有很高的情感感知水平,珍惜团队工作并永远守法,这不同于邦德先生。

  (综合中新社、环球网、新华社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