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皇马官方宣布齐达内正式离任 执教3年豪取9冠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31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人齐达内辞去主帅职务。

1Tbj-hcikcev6422556.jpg

  北京时间5月31日,皇马主帅齐达内宣布辞职,新浪体育带您回顾齐达内皇马执教生涯历程。(网络图)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31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人齐达内辞去主帅职务。

  齐达内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齐达内说:“我决定不再继续担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一职。选在这个时刻宣布这个消息可能有些奇怪,但我认为这支球队需要一个改变来继续赢得比赛,需要新的执教理念,这是我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他表示,自己已经用短信告知了球员们这一消息,并已经就此事与队长拉莫斯通过话。

2q4T-hcikcev9042512.jpg

  (网络图)

  率领皇马获得了三座欧冠奖杯

  齐达内还强调,自己离开的原因“比看上去更简单”。“我这么做是为了俱乐部着想。我认为下赛季球队在我的带领下或许很难再赢得冠军。如果我要再留一个赛季,却不能善始善终,这将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感谢齐达内这些年的努力。他说:“在赢得欧冠冠军后,这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但我们只能接受并尊重它。当我知道他的决定的时候,我很震惊。我很想说服他改主意,但我了解他的性格。”他也肯定说,这“不是再见,只是一次小别”。

  齐达内于2016年1月入主皇马。在过去两年半里,他率领皇马获得了三座欧冠奖杯、一个西甲冠军、两座世俱杯、两座欧洲超级杯、一座西班牙超级杯。

  法国总统盼齐达内为国出力

  在宣布告别皇马时,齐达内并没有透露自己的下一步计划,他很可能要先休息一段时间。齐达内会去哪?法国总统马克龙欢迎他为国家出力。德尚也坦率承认,齐达内入主法国队是迟早的事情。

  “我希望他能够为法国扮演一个角色,因为他能够激励年轻人。”马克龙表示,“他对年轻人的态度,能够引领整个世界走上正轨。他是法国体育和足球的标志,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有着光辉的执教生涯。在拿到三个欧冠后激流勇退,这是非常睿智的表现。”

  齐达内是否会在未来成为法国主帅?现任主帅德尚给出肯定的答复:“这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他现在想要休息,也许未来他会成为法国队主帅。我不知道何时,但他执教法国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是否感到来自齐达内的压力?德尚作答:“无论你们是否信任我,我也不会在乎这些,我只专注于世界杯。我很了解齐达内,既然他做了离开皇马的决定,那就是相信这是对他最好的决定。”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也赞扬了齐达内的激流勇退:“他非常聪明,明白激流勇退的道理。我理解他,他拿了三个欧冠冠军,他已经没有别的目标了。现在,该考虑其他计划了。”

  切尔西选帅要抢齐达内

  虽然孔蒂还没有下课,但是切尔西早已开始遴选新帅。继萨里、布兰科之后,切尔西新帅候选名单中又多了一位王牌候选。

  《太阳报》透露,切尔西盯上了齐达内,这位欧冠三连冠主帅,昨天刚刚宣布从皇马离任,几乎同时,切尔西立即便把目光投向到了齐祖身上。毕竟现在的市场上,齐祖这种级别的教练可是绝无仅有的。

  在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他一直希望蓝军能够竞逐欧冠冠军,而齐达内执教不到三年,拿到三个欧冠冠军,这样的履历足以让阿布动心。也因此,齐达内成为了切尔西目前的新帅候选人之一。

  (综合新华网、新浪体育、网易体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