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韩国怒刷存在感:发售平壤行火车票 还欲加入“特金会”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近日,韩国为纪念文益焕牧师诞辰100周年,推出了“首尔-平壤”班次列车,并发售相关火车票。市民只需花费2.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0元),就能体验到这趟特别定制的列车旅程。

761.jpg

市民晒出平壤行火车票。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特金会”临近,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着美朝,不过朝鲜旁边的韩国却不安静,最近动作频频,怒刷存在感。

  先是发售“首尔-平壤”班次列车,显示两国密切关系,而列车却只是“挂羊头卖狗肉”,只开到最接近朝鲜的站点。随后又有韩国媒体爆料,韩国总统文在寅有可能加入峰会,并联合发表宣言。

734.jpg

火车票购买现场。

  国发售平壤行火车票

  系朝韩南北分治后首次,票价160元

  近日,韩国为纪念文益焕牧师诞辰100周年,推出了“首尔-平壤”班次列车,并发售相关火车票。市民只需花费2.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0元),就能体验到这趟特别定制的列车旅程。据悉,文益焕主张南北统一,曾于1989年访问朝鲜,并获金日成接见。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韩国大批乘客前往首尔火车站售票处购买“首尔至平壤”的车票,不过,首尔目前并没有火车直达平壤,这些乘客其实是参加一项体验活动――他们购买“首尔至平壤”火车票后,将登上京义线特别专列“和平列车”,前往最接近朝鲜的都罗山站。

  尽管如此,买到车票的市民仍然兴奋不已,激动地拍照留念。

  报道称,“和平列车”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1时3分由首尔站开出,月台显示牌也亮出“平壤”为目的地。“和平列车”总共有3节车厢,分别以象征非军事区的和平、爱以及融洽为主题进行装饰。

  据了解,京义线铁路全长518公里,原本南抵首尔,北至朝鲜新义州,曾是贯穿朝鲜半岛南北的重要干线。在这条铁路沿线,还修建了公路,不过后来朝韩铁路连接中断。

  据韩国《中央日报》,这是朝韩南北分治后,韩国首次发行平壤行火车票。与此同时,从首尔开往莫斯科、柏林、巴黎、伦敦的火车票也同步发售。

timg (3).jpg

  文在寅欲加入“特金会”

  期望和美朝一起发表终战宣言

  随着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脑会谈的临近,韩国总统文在寅是否会加入引起了各方猜测。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4日报道,外交人士透露,文在寅有可能加入峰会,并联合发表宣言。

  《中央日报》报道称,华盛顿和新加坡高层知情人士当地时间6月2日透露,文在寅正试图促成前往新加坡,并与特朗普和金正恩一起发表半岛终战宣言的方案。这位知情人士说:“文总统准备在6月12日朝美首脑会谈当日或者13日与朝美首脑一起发表终战宣言”,“如果没有突发事件,三国应当可以一起发表 ‘新加坡终战宣言’”,并表示“新加坡已经开始为接待文在寅总统进行准备”。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预计朝美首脑会谈将就无核化和体制保障方案达成基本协议,但这次朝美首脑会谈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能会是韩朝美一同发布的终战宣言。”在此之前,特朗普6月1日曾表示“会在朝美首脑会谈之前讨论这个问题”,暗示可能会在新加坡发表终战宣言。

  (综合中新网、海外网、澎湃新闻网等消息)